•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金华开发区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冲锋号

    来源:浙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36 点击量:389 字体: 分享:

      11月16日,金华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推进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强调,开发区上下要学习贯彻全市创建集中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咬定“力保第一”目标,进一步强化集中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全力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在集中攻坚中充分体现开发区人的担当、展现开发区人的作为。

      党工委副书记倪喜斌主持会议并部署国测迎检工作,建设局、综合执法分局、西关街道、苏孟乡、天龙南国社区、吕献塘社区的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张旭辉指出,今年以来,开发区上下围绕“追求卓越、力保第一”的目标,创建基础更加坚实,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创建机制更加完善,创建成效更加凸显。文明创建是一项持之以恒、常态常抓的一项工作,但在“大考”面前,必须临阵磨枪、严阵以待,做到常态和突击相结合,平时和战时相结合,确保周密部署、一丝不苟,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举措、最佳的状态,把各个短板一项项补齐好,确保取得高分。

      张旭辉强调,现阶段的创建工作关键在细节,要梳理共性问题,集中攻坚破解。要抓问题销号清零,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坚持深入一线, 特别是对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广场商场、城中村等地,查找关键问题,快速补齐短板;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台账要形成专项清单,由各责任单位抓紧整改,相关单位(部门)要主动认领责任、尽快分解,其他单位(部门)也要举一反三,并每天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回潮”,确保逐一消化,逐一“清零”。要抓基础设施完善提升,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城市洗把脸”活动,各道路长要靠前指挥,在各自负责的路段组织好本次活动;各路长制单位要全员上阵,开展好基础设施“四面”清洗活动。要抓“三个五”网格动态“扫雷”,网格人员(志愿者)都要一一落实到点位上,明确责任、守好阵地、履好职责,落实好勤“动脚”、勤“动眼” 、勤“动嘴”、勤“动脑”、勤“动手”,“五动”工作法。

      张旭辉要求,开发区上下都要把集中攻坚作为一场硬战来打,一切围绕集中攻坚、一切让位集中攻坚、一切保障集中攻坚,进一步拉高标杆、鼓足干劲,强化举措、全力冲刺,确保取得全面胜利,以最佳的创建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真正用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 的大局意识和荣辱与共的思想,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确保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尾巴”,确保形成“城乡互动、党群互动、干群互动” 的良好工作机制。要正确处理大与小、近与远、实与虚、忙与闲、多与少“五个关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守牢自己的工作岗位,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确保取得 扎扎实实的成效。要营造全民迎检的浓厚氛围,强化全面参与创建的社会风尚,引导开发区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做主人、当主体、唱主角。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