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要闻

    中国企业综合信用指数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35 点击量:505 字体: 分享:

      11月7日,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年度重点研究成果——“2019中国企业综合信用指数”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信用建设论坛正式发布。

      据了解,2019中国企业综合信用指数为84.07,比2018年度82.45提高了1.62,2019中国企业综合信用评价结果为AAA级。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为本次信用指数发布致辞。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以信用建设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组织专家团队形成课题组开展中国企业综合信用指数研究和发布工作,经过数年的探索和研究,已经形成相对成熟的评价数学模型,这个评价模型以企业的信用环境、信用能力、信用行为三个方面,综合企业的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成长性各项指标,采取以定量标准为主导,以效益和效率为核心的多维度的趋势性分析和研究,是企业综合性状况和经营实力的客观体现。

      2019年中国企业综合信用指数研究企业所表现的信用能力以及企业的信用行为,以此来进行综合评价与分析。信用环境分析主要运用了经济、行业景气指数,生产业制造业服务业各部门企业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并结合细分行业进行总体分析,行业分析,细分行业分析和企业分析四个层面的研究,从而揭示了信用环境对行业和企业的影响。

      中国企业综合信用指数研究着眼于我国企业信用发展中各项基本要素进行客观、公正、科学地评价与研究。目的是为企业的信用发展和经营决策提供客观的参考依据,进一步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高标准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不断增强企业信用风险控制能力,提升中国企业国际形象,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精,为推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据业内人士分析,2019中国企业综合信用指数的发布将为政府有关部门加强行业信用建设和企业诚信建设领域的动态监管、决策规范、行业指导提供依据参考。此外,指数的发布为推动企业诚信建设提供了参照和指引,能促进企业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加强诚信制度完善和创新实践、提升综合竞争力,共创良好诚信营商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