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成都高新”APP今日上线 确立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传媒品牌新目标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5:09 点击量:785 字体: 分享:

      今日上线的“成都高新”APP,是四川省首个集区县融媒体中心功能性党委、首个名企融合传播与品牌共建联盟,与多所高校联合组建的首个融媒体研究中心为一体的新媒体。目标是“以全媒体运营发展战略,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传媒品牌。”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于2017年1月,目前已形成报、刊、台、微、端“六位一体”的融媒体矩阵。此间,承载该矩阵的融媒体平台,在要素深度融合、资源充分共享、媒介互联互通及融媒体运营、服务和新媒体孵化机制等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据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夏钦介绍,2017年,成都高新政务微博获全国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奖,是全国唯一入选的区县微博账号。成都高新区网站在国家高新区网站综合影响力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一。在2019年国家高新区融媒体建设联盟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在四川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滚滚看巨变·巴蜀正青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视听节目评选中,2个短视频产品分别获优秀作品和入围作品。

      据最新盘点,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主动把握区内重大新闻事件时间节点,先后推出的10余轮主题策划均取得好成绩。其中,《100秒看见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累计阅读量超过120万,《如何听懂地震预警播报》全网浏览量达2500万次,视频播放量突破1500万次。发布世警会相关报道近200篇,产品移动端占比达85%以上,总阅读量突破500万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推出《7个瞬间带你穿越70年》,以以小见大的表达方式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累计传播百万次。

      媒体融合既是技术革命的大势所趋,也需要一代代的媒体人接力,高校学子到新闻机构实训,新闻机构向高校借智借力就成了必然。为此,成都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与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大学等高校联合组建融媒体研究中心,搭建高校实践基地,加快打造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示范点。同时,该中心还与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合作,秉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支持融媒体中心做好全国县级融媒体示范,抢抓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转型发展先机提供专业咨询建议,为西财智库研究县级融媒体建设提供实践案例,丰富理论成果。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已经形成了以区级传播平台为主体,垂直领域自媒体大V等市场类账号为补充,辐射省市、全国乃至全球的全媒体传播格局。高新区名企融合传播与品牌共建联盟的成立,既是对成都高新区现有传播格局的补充,也是对成都高新现有传播资源的更高效利用,更是区域营销的有效抓手。”

      今日上线的“成都高新”APP,是一款专注于成都高新区新闻资讯、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的移动客户端。设有推荐、新闻、科技、专题、融媒、党建、政务、城事等8个栏目以及热点专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