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产经要闻

    德勤发布“中国高科技高增长50强” 北京、深圳独揽4成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6:52 点击量:473 字体: 分享:

      11月20日,德勤中国在成都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报告显示,中国50强的三年累计营收增长率中位数近年来持续攀升,已从2013年的357%升至今年的1887%。这些企业,都有可能会成为科创板企业的候选(后辅详细名单)。

      其中,前三甲的企业分别为上海淇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盛迪医药有限公司、社宝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不过,入围的部分企业本身已经是上市公司子公司或关联企业。

      如成都盛迪医药,为恒瑞医药控股子公司,后者持有盛迪医药95.87%的股份。恒瑞医药2019年中报还曾披露了盛迪医药的财务数据,1-6月,该公司实现营收3.1亿元,净利润1.55亿元。

      部分公司,早前也有过短暂的资本市场经历。以成都卓杭科技为例,主营业务是手机游戏的研发,曾于2015年底在新三板挂牌转让,并于2018年 4 月摘牌。

      细分来看,上述50强企业中,营收在1-5亿元规模的占比最高,达到30%;5亿以上的企业规模占比为26%,较上年同期增加8%。“中国的拔尖企业营收能力非常强劲,且在持续增强。”德勤中国指出。

      从地域来看,北京的获奖企业数量最多,占比28%;深圳第二,占比14%;成都和广州并列第三,占比均为12%。

      与2018年相比,入选企业的行业分布更加均匀,互联网领域企业最多,占比18%,软件与硬件领域的企业数量位居第二、第三。

      进一步细分,智能硬件占比最高,达14%;其次是智能制造与金融科技,各占比12%。50强企业大多分布在技术壁垒较高的行业。

      由于上述入围企业收入规模多数在5亿元以下,所以目前仍然具备较强的融资意愿。就私募融资金额的期许来看,多数入围企业集中在1-5亿元,另有10%的企业融资数额在10亿元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据德勤中国调研反馈,这50家高科技成长型企业中,有62%的公司有意愿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其他上市目的地依次为香港、美国。

      “科创板的开市,为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国内上市环境……此类企业手握高新技术、成长性富足、挂帅各自行业。”德勤中国指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