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市领导赴银川开发区调研营商环境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08:40 点击量:464 字体: 分享: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助于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助于激活企业创新动力,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为督查银川经开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的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经济发展情况,及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11月27日,银川市常务副市长、银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鸿儒带领银川市相关部门赴银川经开区园区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银川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艾锋陪同调研。

      政商关系是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内容,良好的政商关系,有助于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有助于吸引外来企业、留住企业、壮大企业。政与商要相互信任,政府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好事。为了倾听企业真实的声音,李鸿儒书记先后深入了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宁夏万泰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了解企业目前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痛点问题。

      调研最后,李鸿儒书记强调,银川经开区的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是否满意、服务是否周全、落实是否到位,企业家最有发言权。银川经开区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整改,聚焦企业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摸清影响企业办事、项目审批和营商环境优化的具体症结,征求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并且,要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相互配合,让企业少跑路、部门多跑腿,努力把经开区打造成富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高地。

      据悉,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银川经开区奔着问题去,把优化营商环境、增加就业岗位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银川经开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用企业是否满意、服务是否周全、落实是否到位来检验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效,加快园区形成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规范精准的服务体系,各部门对标工作职责,按照产业发展需求开展营商环境大调研,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优化环境解决方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