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兰州新区:招商引资激活发展引擎 跑出"新区速度"

    来源:​兰州新区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6:00 点击量:1101 字体: 分享:

      累计引进产业项目660个,总投资3180亿元;今年续建和新建招商引资入库项目共130个,投资总额达1088亿元;培育形成了绿色化工、大数据和信息化、生物医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九大产业……一组组数据,清晰展现了甘肃兰州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的丰硕成果。近两年来,兰州新区悉心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一批批项目在秦王川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正引领新区在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路上阔步前行。

    QQ截图20191205160659.jpg

    图片来源:兰州新区

      攻项目,就像打仗不敢松懈
      攻一个项目就像打一场硬仗,一刻都不敢松懈,高频次赴外招商的同时,每一位招商干部都秉承"勤、准、快"的工作理念。
      今年10月份签约的绿地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超过150亿元,涵盖多种功能和业态。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绿地为何会选择投资兰州新区呢?
      面对新区招商团队保姆式的服务,上海绿地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良感受颇深:"兰州新区抓住了加快发展的'牛鼻子',产业培育、重大项目引进和建设推进成效显著,营商环境优、服务效率高,吸引了我们,并为在此打造国际化会展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界精英对新区的认可,凝聚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以及全体招商人的默默付出。绿地中国丝路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产业园区项目如此,其他如中国航空油料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新希望集团、襄大集团等"500强"企业的投资项目也是这样。
      抓项目,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
      近年来,新区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全力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和补链项目,并为项目更好落地新区、生根结果提供优质服务、优良环境,促进产业高质量聚集发展。
      今年1-9月份,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现代农业等产业聚集步伐明显加快。绿色化工产业方面,78个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148.46亿元,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方面,22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00.73亿元,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大数据产业方面,新引进中国电信5G建设及智慧城市应用项目、华为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服务中心等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7亿元,产业层次有效提升;新材料产业方面,大象能源年产2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建设、金红石钪钛伴生矿及硫资源综合利用新材料项目、河北兴盛电缆防火电线电缆生产基地等4个项目签
      约落户,总投资13.4亿元,产业链条有效延伸;现代农业产业方面,新希望兰州新区25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襄大农牧有机饲料生产等9个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78.25亿元,产业龙头带动能力显著提升。
      扩项目,招商引资触角再延伸
      招商成绩单的背后,是兰州新区始终抓住招商引资工作不放松的努力,是不断创新招商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结果。
      在招商工作中,新区经合局优化招商引资指引,编制《兰州新区九大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指南》,为产业项目精准招商提供方向和支撑。
      新区经合局副局长汪来红介绍,新区开展项目服务模式创新,在项目考察、对接、洽谈、落地等全过程中,提供全程式、跟踪式的"保姆服务",为企业提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开工建设"和"项目建成运营"三个阶段全覆盖代办服务。特别是兰州康鹏农药中间体项目从洽谈到厂房主体封顶仅用47天,体现了大型制造业企业建设的"新区速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