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西运城开发区“牵手”新南威尔士大学

    来源:山西运城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09:26 点击量:401 字体: 分享:

      当东半球的中国山西已是寒冷的冬季时,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是繁华似锦绿草茵茵的盛夏。两天来,山西品牌丝路行(澳洲站)活动生动感人的故事天天发生……

      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11点,远在万里之遥的悉尼市,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区,一场特别的签约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当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建军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沃维维克在合同上共同签字,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的时候,现场热烈而真诚的掌声响起来。

      彰显平台力量

      山西省代表团团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副会长李秀生、省财政厅煤稽局局长韩海峰、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李春泽、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薛志省、省小企业发展局局长李东洪、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武亮、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招商部部长蔡发、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以及山西代表团成员,在万里之遥的澳大利亚悉尼市共同见证了这一催人奋进的时刻。

      这一战略合作框架的签署,标志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生效;标志着中澳双方今后将在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缔结为友好园区,从此一个长期、紧密、富有实效的战略合作关系建立起来了;更标志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对外开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天的成功,是运城市贸促会密切配合的结果,也是山西省贸促会近三个月的执着努力的坚持与担当,更是山西品牌丝路行平台力量的彰显。

      就在三个月前,山西省贸促会牵头谋划2019年山西品牌丝路行第四站——澳洲站活动初期,通过与澳大利亚商会、首席代表处对接,得知在2016年4月,新南威尔士大学与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区”。园区成立3年来,已与50余家国内企业签订价值超过7000万澳币的科研合作项目。未来五年内,火炬创新园区将聚集全球的工业、中小型企业、投资人以及决策者,创建世界顶尖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山西省贸促会立即把这个好消息发到全省11市贸促会,希望有更多的企业特别是园区加入到这个火炬计划当中。当运城市贸促会会长左治平就此事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建军进行了沟通交流,王建军立刻意识到,这是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外开放走出国门,迈向世界千载难逢的机会,他立刻把自己的想法报告省市贸促会主要领导。共同的发展目标与创新理念,使省贸促会与运城经济开发区一拍即合,迅速进入“角色”。

      一个崭新起点

      12月5日,山西品牌丝路行(澳洲站)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作为山西品牌丝路行(澳洲站)重要活动之一的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区在悉尼市如期“握手”,更是引起了澳洲方方面面的高度关注。

      依托山西品牌丝路行平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区的创新合作之举,是山西省贸促会、运城市贸促会、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指示精神的率先突破。

      陈河才表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区的合作,是山西省贸促会坚持对外开放,为企业“走出去”搭平台、建桥梁、优服务的主动担当;是山西品牌丝路行持之以恒,率领企业深度对接“一带一路”,高质量服务企业的具体体现。

      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区的成功牵手,让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建军的心情特别激动。因为这是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转型综改的一个崭新的起点,在他心中一幅发展蓝图已经绘就。

      他说,我们将围绕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升级国家级开发区的重大战略目标,推进地方资源优势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区人才、科技优势相结合,加快智力成果转化,形成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充分借助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区作为连接全球创新园区的平台作用和科研能力,围绕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的需要,通过双方产业协作与跨国合作,促进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科技研发、新材料、新技术、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实现更广泛意义上的技术交流,助力开发区企业提高科技研发能力,打造创新创业文化,促进科研成果向实际生产力的转化。

      据了解,双方园区将互相学习考察,推进在资源、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鼓励引导园区企业家在双方兴办企业或设立分支机构,双方为企业分支机构的设立、审批、营运提供优质快速服务。

      牵手世界,扩大招商引资,坚持高质量转型发展,努力开创开发区更加美好的未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向着国家开发区目标迈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