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安康高新区创新举措助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来源:安康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6:53 点击量:563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安康高新区紧紧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不动产百佳窗口建设,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全面提升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政务服务效率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类登记业务18353件,其中抵押登记类358宗,涉及融资金额约27亿元。

      让利于民减费用。为切实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体验感和获得感,高新区出台了不动产登记收费减免相关政策,对于在高新区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的辖区内企业和群众,均不收取任何登记费用及工本费用。同时,推出延时服务、快递送证、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实现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提前介入解民忧。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个性化登记需求,高新区针对辖区内新进企业及单位,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宣传高新区相关服务政策。同时,不定期组织企业开展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培训,讲解不动产登记的程序、要件以及注意事项,避免走“弯路”。

      优化流程提效率。最大化的优化整合办理流程,在“一窗式受理”的基础上大幅压缩各类业务登记办理时限,结合业务类型,实行分级审核,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由原来的“四审制”变为“三审制”,预告登记由原来“三审制”变为“双审制”,实现查封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等即时办结,辖区企业的土地首次登记、抵押登记和个人的二手房转移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预告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办件速度提高了1倍以上,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

      核减材料减负担。按照“规范高效、快捷便民”的原则,进一步压缩和精简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材料,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审核、备案、批准、核准、盖章等手续和繁琐证明材料一律取消,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信息共享,坚决不让申请人重复提交资料,切实提高登记效率和服务水平。

      创新举措促实效。充分利用网站、微信、自助设备、QQ等多种渠道提供服务,实行“有形”窗口与“无形”窗口并行。在政务大厅引入银行收费窗口,方便群众缴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针对外地企业或个人办理业务,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截取留存资料,全力提供便利化、人性化服务,减少办事群众往返次数,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助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