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西安开发区举办全区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09:18 点击量:649 字体: 分享: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更好的把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12月11日下午,经开区举办全区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庞江平教授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工会工委主任苏俊良主持会议,经开区工会工委、管委会机关工会负责人,各直属国有公司、公办学校及区内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庞江平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和阐释,整个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都很强,对于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区工会系统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经开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工会要按照中省市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强化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引导,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工会工作中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

      一是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通过会议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原原本本、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全会提出的相关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工会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通过学习,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加大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宣传引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金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广泛利用学习例会、举办辅导讲座、开办学习专栏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等阵地和宣传栏、企业报刊等平台作用,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要统筹兼顾,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发展的各个方面。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把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推动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制度机制,坚持维权维稳相统一,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与社会和谐稳定。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培养造就更多的工匠人才。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强化制度意识,加强源头参与和群众监督,健全职工法律服务体系,增强依法履职、依法建会、依法办事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建设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最具幸福感城市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