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交警中队“四个加强”筑牢年末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防线

    来源: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 杨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09:25 点击量:486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交警中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中存在的不足,采取四项措施,全面筑牢年末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管理安全防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持续安全稳定、有序畅通。

      一、加强动员部署。针对冬季降温、降水、冰冻等恶劣气候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行驶带来的影响,通过认真分析研判冬季道路交通秩序状况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查找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整治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狠抓落实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到位,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源头监管。深入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一是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员及运输线路等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建立健全基础档案,做到“一单位一台账,一车辆一档案”,在检查的过程中要对挂靠的车辆和单位进行细致检查,逐车核对其所属单位和部门。二是对辖区内所有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车辆集中进行安全检验,重点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警告标志安装和罐体警告标志喷涂情况、罐体固定情况以及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按规定加装紧急切断装置,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一律予以停运。确保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加强路面管控。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危化品车辆良好路面通行秩序。根据辖区危化学品运输车辆路线,科学调整勤务,在路面重点路段、路口设立固定执勤点和流动巡逻小组,对途径辖区的所有剧毒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格按照危化品运输车辆“七必查”的要求进行逐车检查,绝不让违法者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营造对违法行为严查严办的执法氛围。

      四、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有关规定,营造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一是结合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依托路面执勤点,向危化品驾驶员大力宣传危化品运输车在冬季、恶劣天气安全出行常识及危化品运输事故的危险性。二是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通过组织观看宣传片、解析典型案例、发放宣传图册等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对危化品车辆驾驶人、押运员及安全员开展冬季安全行车知识、危化品运输、装卸、行驶以及发生事故后处置方法的针对性宣传,教育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共出动警力6人次,警车2辆次,检查登记车辆18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2起,发放宣传宣传资料100余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