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天津开发区:泰达网络公司召开知识产权及商业秘密警示教育培训会

    来源:天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09:17 点击量:524 字体: 分享: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防范可能面临的各种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并教育广大员工保守商业秘密,维护公司利益,结合实际及业务需要,我公司召开知识产权及商业秘密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会上,法务专员就近期公司发生的法律案例及需要掌握的法律常识进行宣讲,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及商业秘密侵权行为的表现形式、应对措施、注意事项等,并引入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由表及里、从点到面分析日常工作中需注意的事项及防范的风险。

      随着知识经济的快速发展,知识产权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渐重要,国家高度重视、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中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需完善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2019年11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机制,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会上强调,公司员工要强化知识产权意识,尊重知识产权、维护知识产权,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增强公司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竞争优势,促进公司转型升级。

      商业秘密是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内容,是企业在市场上兴衰成败、生死存亡的关键,充分利用商业秘密,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会上强调,公司员工负有严守公司商业秘密的责任和义务,要慎小、慎微,慎之又慎,扎紧商业秘密的“篱笆墙”。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将今天培训内容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与应用相统一。今后,公司将逐渐完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全面强化各方面管理,不断提升公司软实力,凝聚发展合力,加大发展“马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