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前沿观察

    商务部: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09:46 点击量:826 字体: 分享:

      在26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从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平台促进效应等三个方面扩大进口,推动我国贸易高质量发展。

      日前国务院税则委员会发布通知,2020年1月1日起,将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口关税。高峰对此回应称,下调进口关税,是中国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的具体举措,将有利于扩大相关高质量产品的进口。

      高峰表示,扩大进口是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之一。进口关税降低,将有利于形成均衡、协调、可持续的贸易发展新格局,有利于推进贸易和产业的协调发展。“我们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推动国内国外市场深度融合。”

      对于接下来扩大进口的具体措施,高峰介绍,将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发挥政策优势,鼓励创新监管制度、服务功能、交易模式,通过培育进口贸易集散地,以点带面,推动进口贸易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此外,还将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高峰说,我们将积极推动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全面实施,目前“协定”的实施率已经达到96.2%,剩余措施将于2020年2月22日之前全部落实到位,贸易便利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与此同时,还将进一步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促进效应。高峰透露,目前,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已经有3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总之,中国市场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我们欢迎更多的国外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高峰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