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南京开发区与涟水共建“特别合作区”

    来源: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09:25 点击量:529 字体: 分享:

      在“南北挂钩”、宁淮合作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24日傍晚,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涟水县人民政府签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涟水特别合作区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管理团队和设立运作平台,在涟水空港产业园合作共建2平方公里的特别合作区,打造“涟水交净地、南京做产业”的新型园区合作模式。

      微信图片_20191225092631.jpg

      据介绍,此次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动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及深化“宁淮合作”而采取的切实举措。特别合作区位于涟水空港产业园,实行独立运作,打造“涟水交净地、南京做产业”的新型园区合作模式。南京经开区主导园区规划和招商引资工作,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为轻资产型项目配建标准化厂房,在南京经开区的重大招商活动中安排涟水招商专项活动,为涟水提供招商项目咨询和产业基金协作,为涟水招商队伍的培养提供支持等。

      “目前开发区拥有四大国家级平台,打造了光电显示、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两大地标性新兴产业集群。”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沈吉鸿介绍了经开区发展情况。他说,目前,已集聚各类企业5000多家,其中外资企业300多家、100亿级企业6家、世界500强企业82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逾70亿美元,综合实力和营商环境排名全国经开区前十。2019年,开发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100亿元,同比增长10%。

      “产业是发展的核心,也是合作的圆心。”栖霞区区委书记、南京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黎辉说,南京经开区和涟水县要牢固树立“项目是经济发展基础”的理念,结合两区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在提供产业信息、助推项目落户等方面多做文章,力争尽快实现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建设。一方面,加快存量项目转移,将部分与经开区目前发展方向不符、但其产值及税收等依然良好的企业,发挥政府政策导向作用,优先引导其迁往涟水;另一方面,在经开区招商引资过程中,将一些因经开区空间受限和不符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高质量工业项目,优先引导往涟水选址。

      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表示,“同画一张图,共谋高质量”。涟水对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愿望特别强烈,对南北共建、同步小康的美景特别期待。涟水县委县政府将不遗余力抓好南北共建园区工作,力争率先把南京经开区涟水特别合作区打造成为长三角北部高质量项目落户首选地、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让涟水早日成为苏南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区、全省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