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企业争创特色党建品牌打造过硬党员队伍

    来源: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 张学荣 郑靖靖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09:26 点击量:498 字体: 分享: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海螺型材有限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立足企业实际,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将“过硬党员队伍”建设作为提高公司党建工作水平的关键环节,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内容与方式,将“互联网+”融入“三会一课”活动,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了公司党建工作卓越争先、全面过硬。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公司党支部强化教育管理,打造过硬队伍。推进公司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设立党建展厅、图书室,配置图书电子借阅机,完善党员活动室;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坚持党管干部,近三年来共发展5名党员,充实党员队伍;注重从生产一线吸纳优秀员工,加强教育培训,培养过硬新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分层级、分专题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和新党员等重点培训,举办“党员集训营”“党员主题活动日”等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四个意识”,提升党员素质。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等争创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营造“学做结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生命力。强支部基础在于培养队伍,公司党支部“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凡是重大决策问题均通过党员会议研讨表决,成立了生产保驾、市场保供和后勤保障三个党员突击队,在基层设立了10个党员先锋岗。强支部关键在于践行,生产保驾突击队负责公司设备维护、模具维保,确保生产稳定运行;市场保供突击队加强与市场有效对接,严格落实订单生产,为市场提供亟需产品;后勤保障突击队强化后勤服务管理,营造良好的食宿环境,召开座谈会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生活工作困难。强支部目的在于提升,按照“八不”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抓现场管理,强化市场保供,如期实现项目投产,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指标较同期有所改善,发挥营销创新机制,积极开拓市场,销量取得同比增长,公司产、销、效均顺利完成年度计划任务,提升了公司经营质量。

      公司还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公司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频共振、互融共进,促进公司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开展了以“灯塔照耀前进 党建引领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学习成果的转化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部分党员驻外销售,较为分散,不能正常参加党组织生活,公司通过视频电话会议平台,将全省各地销售处党员开展“网上组织生活”,确保每名党员“不辍学、不漏学”,并通过党建微信群、QQ群,及时更新学习动态,将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会前,公司会广泛征集党员和一线职工群众对会议议题和党课内容的意见建议,反复研讨形成议题,会上通报各部门职能履行情况、党务、政务情况以及岗位员工反映问题,会后对下一步工作计划、问题解决措施形成党员责任清单,明确专人具体落实,并做好检查验收。公司还将党组织生活从会议室延伸到生产一线,党员干部与基层员工在现场相互交流好的做法和经验,解决现场疑难问题,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推进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了公司管理的提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