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大榭开发区迎新系列活动举行 四万名市民共迎新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6:48 点击量:1277 字体: 分享:

      千人健步走、美食嘉年华、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意大利交响乐新年音乐会……新年伊始,丰富多彩的2020年元旦全民迎新系列活动在宁波大榭开发区举行,近四万名市民群众热情参与。

    QQ截图20200108165035.jpg

      市民参加“美食嘉年华”美食文化节

      据悉,此次活动以“幸福大榭梦 初心再出发”为主题,活动形式文化与体育兼具、高雅与通俗共赏、室内与室外兼顾、主线与分点结合,旨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在活动中让市民感受大榭美丽宜居环境。

    image.png

      意大利交响乐新年音乐会在大

      近日,大榭开发区社会各界的干部职工、体育爱好者1000人齐聚管委会南广场,以千人健步走的方式冒雨“走进2020”,表达对新年到来的无比喜悦。据了解,此次千人健步走活动是大榭有史以来举办的参与规模最大、年龄分布最广的全民体育健身活动,全程共10公里,沿途经过区内主要干道、街区,让市民在行走中切身感受“五新发展计划”下大榭每一天、每一年的精彩变化。

      活动当天,大榭首届“美食嘉年华”美食文化节、拔河比赛、“我与我的大榭”主题摄影、意大利交响乐新年音乐会等活动同步开展。大榭市民品美食、赏美照,在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之余,欣赏了“视听文化盛宴”。“大榭近些年变化真是大,城区更美了,休闲娱乐设施更多了,文化活动也更有新意,生活在这里真幸福,愿祖国越来越富强,家乡越来越美好!”来自大榭海韵社区的王女士开心地说道。

      文化事业的繁荣离不开大榭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据悉,2019年大榭开发区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约380亿元,同比增长6.5%。港口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1亿吨大关,成功迈入全国沿海亿吨港区俱乐部。同时,大榭高质量发展速度加快,“246”产业亮点频频,传统绿色石化产业增速保持15%以上增长,新材料产业、文体用品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均保持高速增长。

      “开发建设26年来,大榭党工委、管委会始终贯彻‘开发为民、全民共享’的理念,让更多的发展成果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可以说,大榭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了。”大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志荣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六届大榭社区文化月闭幕式暨2020年迎春大型文艺晚会在7日举行,作为大榭开发区迎新系列活动之一,晚会融入深厚的大榭本土文化和习俗,通过大榭百姓自编自导的情景歌舞、小品、大合唱、场景剧,诉说大榭的沧桑巨变,展望未来美好生活。



    相关阅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