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大足工业园区:推诚布信方能克难兴企

    来源:重庆大足工业园区 胡欣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09:21 点击量:668 字体: 分享:

      送与不送?货值300多元的日用塑料制品,是否专程从重庆大足工业园区送往八九百公里外的云南昆明?

      笔者近日在重庆杰利来日用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采访获悉,公司负责人郭方杰与销售员对此有分歧有争吵。“交货期延误,责任在我们”,郭方杰拍板专车为徐姓客户送货。

      赤诚送货、千里彰信,这是公司25年来诚实守信、克难兴企的缩影。

      “有最好的信誉”:

      凑款六百万,客户助公司度关

      “还差不差钱?”

      “差。”在公司从事销售十余年的销售经理赵红对昆明邓姓客户说。她介绍,邓姐去客户处收钱,还把刚买的基金卖了,总共打来30万;龙水赵姓货运商户打来50万……“在最紧急的时候,人家可以借一笔钱,是因为有最好的信誉。”

      何事如此紧急?为何如此高效?

      公司2015年急需七八百万元转贷。“刚修了厂房,买了设备,开了模具,花去两三千万。”郭方杰自信播下的诚信种子正是收获时,安排销售员“给客户打电话”。

      赵红说:“五万十万二十万地凑,半天时间,六百万到了帐。”有客户不知凑足了款,打款后说“钱就放到你们那里。”这些都是结果,源头在持续的推诚布信。

      路遥知诚信,日久成良友。“价格定低了,可以提高百分之二三。”郭方杰谈及打交道25年的成都吴姓客户,甚是感动和自豪。“‘哪些客户发得货,我知道好多商家的诚信,哪些发不得货。’真的是良言相劝。”

      广州徐姓客户也赠言:“步子不要放得太大,不要找太多的经销商。”郭方杰说,很多客户帮助公司提升了产品品质和工艺,降低了成本;“当发现有更好卖的产品式样,会及时与我们沟通”。

      “亏损就亏我们”:

      清仓二十年,解客户后顾之忧

      钢材和塑料是公司的主要原材料。“当材料大跌时,按客户的存货补足差价,卖我们的货无后顾之忧;持续了二十多年,不管十万二十万,我们都要做,亏损就亏我们。”郭方杰说。

      这种基于诚信的清仓营销,“其他厂家,很难做到这一点。”赵红说,最远的客户在新疆、拉萨,每次清仓都有一二十个人。二十多年来,年均清仓一次,涉及客户2000多家次,年均让利四五十万元。

      财产保险是又一项基于诚信的营销措施,惠及大客户五六十户。公司年均支付保费3万元,为客户投保价值约2亿元。

      西安某客户3年前仓库失火后,郭方杰向其承诺:实现约定的目标销售量后,超过部分的利润用于补偿客户。“火灾损失变着样由公司来承担。那以后,我们为所有大客户买了保险。”

      你诚信,我信赖。公司因此“有一批很铁的客户,口碑传播起了很大作用。”过去九年,三年一届的客户感恩大会,参加客户从60户到110户再到180户。

      在去年的大会上,“客户心知我们的价格很优惠,不忍心多订货。”郭方杰说,“去年在大会上首次推货,不料订单起过千万。”推货效果好,只因信其诚,赞其信。

      “做到退休那年”:

      褒扬闪光点,诚待员工共奋进

      郭方杰接受笔者胡欣采访时,安排人员近日携千元礼金前往四川内江,祝贺员工李挺勇娶儿媳妇之喜。

      “他是公司去年十大感动人物。”公司党支部书记全影说,他的工作是下料调直和打衣架勾,曾骄傲地说“杰利来的衣架勾都是我打出来的”。他出彩的出勤表现,带动了所在车间员工的加班。

      公司诚待客户,也诚待员工。过去十多年,公司坚持评选年度十大感动人物,厂兴我荣成为员工的共识,目前六七成员工的厂龄都在八年以上。“我来到杰利来,要做到退休那年。”全影说,很多员工表达过这一想法。

      销售员胡玉红做事很拼很认真,客户关系维护得很好。一位李姓客户获悉她调岗负责电商销售时,向公司表示过不愿与其接任者合作之意;得知无法如愿时,禁不住失声痛哭。

      在“胡玉红们”的努力下,去年12月电商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400%,今年的目标是再增200%。

      今年元旦,郭方杰收到广州陈姓商友的微信贺言:“深感郭总和杰利来团队的努力奋进,深感郭总个人的魅力以及对未来的见解,深感有此合作伙伴之幸。”

      多少年的推诚相待,伴生这浓情商友之谊、笃定合作之幸,是一种必然,也是克难兴企的根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