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天津开发区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天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09:40 点击量:527 字体: 分享:

      2020年1月6日上午09:10,随着“演练开始”一声令下,天津开发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采用无脚本动态桌面推演方式,通过虚拟危险化学品泄漏起火场景,重点检验开发区实施法定机构改革后新的应急管理队伍的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处置能力。

      演练总指挥由开发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同志担任。为确保演练决策更加科学、依法依规,本次演练还聘请了危化品领域、灾难医学领域、综合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参加演练,专家既做为“参演者”为指挥部决策做专业支撑,又做为“点评者”指出演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滨海新区应急局、南港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也受邀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场景设定在开发区某涂料公司,一辆装有32吨二甲苯的罐车在卸货过程中发生泄漏并引起火情,以此为初始情景,重点就启动应急响应、舆情应对、应急处置、资源保障、疏散警戒、善后处置、信息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演练。

      演练力求真实还原应急处置指挥架构,模拟成立了总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由现场指挥部作为“出题方”不断抛出各种状况,来检验总指挥部决策研判指挥能力和各部门的应对处置措施。

      滨海新区公安局、开发消防支队、交警开发大队、党委办、环境局、建交局、企服局、商投办、公寓管理中心、运服中心、泰达街、泰达控股公司及部分下属企业共23个单位90余人参与演练。各参演单位积极融入场景,不怕暴露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处置力量积极发言,切实起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演练效果。

      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同时也暴露出当前开发区应急管理在应急体系建设、应急保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今后,开发区应急局将以应急指挥大厅为载体,不断尝试探索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应急演练,打造一支“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的应急管理队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