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

    来源: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 张学荣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09:07 点击量:541 字体: 分享:

      新年伊始,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手抓教育引导,一手抓惩处防控,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身作则,以廉洁的党风、务实的作风,切实担负起为人民服务的重任,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坚持科学民主决策,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加强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推行决策全程纪实、重要情况报告、主要领导末位表态等制度,实行决策终身负责制。加强“三公”经费管控,增强预算约束,稳妥推进收支预决算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班子会议研究的重大问题决策、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和大额资金使用做到了全程监控,记录留痕,并完善档案资料及时上报。创新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本着“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宗旨,重点加强对在工程规划设计、工程招标投标、材料设备采购、工程设计变更、工程竣工验收、工程资金拨付等重要环节的风险点检查,强力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专项行动,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拓宽廉政监督渠道。持续开展“慵懒散”专项整治活动,坚决反对为官不为,倡导和形成廉洁奉公、公道正派、公平正义的氛围和环境,积聚正能量、传递正导向、提升正形象,遏制腐败现象,培育“廉洁土壤”。建立完善了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的投诉举报和监督机制,畅通信访和拓宽监督渠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毫不含糊,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忠诚于党的信仰。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学习常态化,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持单位党员活动日、学习日制度,参与区纪委党风党纪知识“每月一测”,狠抓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党课制度化,列出课程表,“一把手”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党工委班子成员为所联系帮扶的企业、行政村的党支部上党课定期进行。体验多样化,每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次,并组织企业党员到区革命烈士陵园、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等处接受体验教育4次。庭助廉,打入“强心针”。深入开展争做一名合格的“廉内助”、“贤内助”活动。通过“家属促廉”活动的开展,让“廉则家兴贪必家毁”的观念深入内心,为预防筑上一道强有力的防线;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家属督促好丈夫或妻子,教育好子女,管理好自己,营造廉洁向上的家庭氛围,从而保证良好社会风气形成。加强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弄清法律法规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自觉做执行制度的模范,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做干事创业的模范、以案为戒,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牢记共产党员身份,遵守党组织的纪律和规矩,要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建立健全《开发区会议制度》、《开发区服务企业流程分解表》等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规范各职能局(室)、中心服务标准,提高科学服务、民主服务水平。按照区委组织部的要求,领导干部认真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接受组织监督。开展了党员干部会员卡专项清退行动、签订无卡承若、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和在企业兼职清理规范工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同时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使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阳光透明,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党纪严于国法,党的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是每一个党员都不可逾越的底线。河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持把纪律这条底线看住盯牢,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严管就是厚爱,治病为了救人。抓党建、抓监督执纪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对反映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谈话、函询等方法及时提醒,早打“预防针”,勤敲“警示钟”,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抓早抓小、动真碰硬,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纵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