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市政协主席周关深入南昌开发区调研

    来源:南昌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09:18 点击量:523 字体: 分享:

      1月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周关深入经开区调研并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周智安一同参加。南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书记,南昌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海东,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副书记程建兵,区领导吴国荣、张磊、王励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周关一行先后察看了黄家湖道路整治项目、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开园区)、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江变社区,详细了解经开区产业发展、城市建管、"三风"建设等工作。在黄家湖道路整治项目现场,周关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情况,并不时和现场负责人交流,就经开区城市建管中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周关对经开区人才政策的落实、产业园活动的展开、智能化系统的运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面向南昌市,辐射全省,南昌经开区要充分利用好相关场地及高级人才配套资源,打通人才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要把人力资源产业作为发展的新引擎,围绕“产业集聚、入驻服务、企业孵化、公共服务”功能定位,为南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在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周关认真察看了公司压缩机自动化生产线和压缩机研发中心,详细询问企业的研发、生产和运营情况,对企业以创新促发展的成效予以肯定。他表示,希望企业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势,加强经营管理、强化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为推动南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离开企业,周关一行来到冠山管理处江变社区调研党建和“三风”建设工作。周关看党建宣传阵地,问“三风”建况情况,听“三风”模范人物事迹,验“三风”建设成果。周关表示,社区面貌的转变得益于三风人物宣传、共驻共建等亮点工作的扎实开展,是社区党建工作与“三风”建设的成果,是经开区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具体体现,希望经开区再接再厉,真正发挥好“三风”惠民利民的功能,切实增加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关一行观看了经开区《加速转型升级,打造4.0版园区》宣传片,听取了经开区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经开区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及发展成果。

      周关指出,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在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引进了一批上档次、有规模的好项目,推进了一批城市建管大项目,着力提升了整体营商环境,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有了质的飞越,正从辉煌的历史走向精彩的未来。

      周关强调,要牢牢抓住"工业"这个核心,坚持二三产并重,在现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上,引进一批高端高效产业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产城融合,做好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互动、产城融合的"大文章",建设宜工宜商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持续创优发展环境,为开发区的发展提供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利用好南昌市与赣江新区两地的优势资源和政策,积极谋求更大的发展,为提升大南昌都市圈的辐射力和竞争力贡献力量。

      赵海东对周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周关主席对近年来经开区取得的成绩给予的高度评价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在南昌市发展过程中,南昌经开区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快、高速高效,以如牛似狼的精神,紧紧抓住发展的机遇,围绕“三年再翻番、进军三十强”的目标,全力“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作出经开贡献,给南昌市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