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捧回超高含金量国家级大奖

    来源: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 武志忠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09:07 点击量:558 字体: 分享:

      1月9日至10日,第三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在山东淄博召开,对全国产业转型升级20个示范区及47个示范园区举行授牌仪式。这次会议邀请全国20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所在省、市、区发改委负责同志及47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高志华、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文科、大路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韩涛应邀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9年8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发改振兴〔2019〕1405号)明确鄂尔多斯的大路煤化工基地和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为国家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此次公布,是在2017年国家五部委支持12个城市(经济区)建设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基础上,新增8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并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进一步进行明确。通知要求,要积极探索加快示范区和示范园区建设的新机制、新方法,加快建立健全创新驱动的产业转型升级内生动力机制,形成以园区为核心载体的平台支撑体系,构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基地,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产业由集聚发展向集群发展全面提升。要健全定量评估与定性评估相结合的年度评估评分指标体系,对评估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的示范区,优先安排各类试点示范和政策支持,并对优秀示范区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在全国进行宣传推广。

      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获批成为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标志着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在产业转型发展方面迈出新的步伐。一是有利于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及增量配电等先决条件,积极争取国家层面在技术、资金、政策优惠等方面的大力扶持,为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保障。二是有利于更好地促进传统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发展绿色循环产业体系;促进新兴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升产业发展规模、提高经济总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新兴产业集中集聚发展,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三是有利于优化园区营商发展环境,以创新驱动为基础、政策保障为条件,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充分激发新兴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活力。

      下一步,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将紧紧抓住国家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示范园区契机,主动融入鄂尔多斯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城市战略,构筑立体开放格局,建设两化融合试点,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的同时,全力打造以清洁能源化工和煤电冶加为龙头,新材料产品为终端的特色鲜明、创新突出、示范明显的中西部地区一流工业园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