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 赵相超 陈来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2:21 点击量:649 字体: 分享:

      1月17日上午,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主题教育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园区主题教育成果,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加强党的建设进行部署。县政协副主席、管委会主任赵仕福出席会议,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园区全体机关干部和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亚鹏同志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准指导下,园区党工委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一、主题教育的经验与成效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园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至少通读学习篇目3遍以上,个人自学普遍超过100个学时,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坚持每周至少1次专题中心组学习,开展研讨交流70人次,自发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深入调查研究,形成7份较高水平的调研报告。

      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基础,班子成员和各企业支部,共讲专题党课9场次,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推动了园区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刀刃向内抓检视,园区领导班子共梳理问题35条。

      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通过主题教育,激发了园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针对一些重大问题特别是专项治理问题,拿出过硬解决措施,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聚焦“最难啃的骨头”发力,按照“四个深入”的要求,先后分20余批次走进生产和施工现场和项目一线,问生产生活困难,听管理意见建议。针对30余项问题,制定详细整改落实计划,一一破解难题。

      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通过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围绕“严守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使广大党员深刻领悟初心、使命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挖思想根源交换认识,共开展谈心谈话70余人次,其中园区班子成员3人次。

      二、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

      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体会:

      一是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县委决定,是我们找准方向的主心骨。二是“四个贯穿始终”坚持到底,是我们取得实效的基本功。三是用心用情抓实主题教育,是我们推进工作的关键点。四是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责任,是我们凝聚合力的压舱石。

      为主题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以坚定政治方向引领改革发展。要总结运用园区在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园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以自己的深入学习带动党员干部的学习,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实效,学出干事创业的劲头,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按照县委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于需要整改落实的任务,除去专项整治内容外,对主题教育期间检视出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方案,扎实整改完善。

      三是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及时固化为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围绕园区发展中心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工作各个方面,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同时,要紧密结合全县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