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前沿观察

    江苏经开区以“非常之举”战疫情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2:07 点击量:942 字体: 分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内,江苏省各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凝心聚力、群防群控,以各种“非常之举”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优机制把抗疫工作落到实处

      连日来,吴江经开区召开了多场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了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医疗救治、交通管控、社会防控、企业防控、新闻宣传、物资保障等工作组,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并结合园区企业众多、节后复工的特点,切实做好湖北籍、特别是武汉籍来吴江务工人员的管控工作,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抽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村(社区)、企业一线,为群众提供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做群众的“N95”,让党旗在抗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月30日,如皋经开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卢小冬表示,园区将从“疫区、隔离、卡控、排查、发热门诊、疑似病例、生活保障、通风透气、垃圾清理、及时消毒、企业约谈、延迟复工、禁止聚集、禁售活禽、县界封路、工作留痕”等17个关键词入手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如皋经开区下发了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部门职责等多个文件,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督查联系工作机制。

      江宁经开区也迅速成立了防控联络宣传组、企业事业单位防控组、校园协调防控组、商贸综合组、建筑工地防控组、安全保卫组、物资供应组、督查督办组等多个小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形成全方位立体式防控格局,管控全覆盖、无死角。截至目前,企业事业单位防控组已完成超过1500家企业的排查通知工作;建筑工地防控组已巡控项目达189家。

      盐城经开区则在村居划定网格管理区域,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在企业,实行服务专员挂钩联络制度,把要求传达到位、把情况摸清摸透、把需求收集上来;在机关,发动员工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全面服从指挥,为全面打赢防控战做好充足准备。

      常熟经开区党员干部时而是默默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常规安全巡查,抽检正常生产企业,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时而化身成快递小哥,为居家隔离的园区居民送上新鲜蔬菜。

      重生产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日前,位于吴江经开区的近岸蛋白质科技有限公司正加速加急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盒核心原料的研发和生产,将实现千万人份的储备能力。

      这无疑是近期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的一个好消息。公司副总经理王笃强介绍说,公司在春节前已经给国内多家诊断公司提供诊断原料,并获得国家审批,目前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核心原料以满足疫情发展所需的诊断需求。

      同样位于吴江经开区的亨通集团,加班加点赶制的急需电力物资已于1月31日上午送抵“雷神山”应急工程现场,成为省外驰援该项目首批捐赠送达的电力物资。从组织加班赶制、检测装车、再到跨省运送仅用了58个小时。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表示,接下来亨通将以更大责任、更实举措动员一切可用资源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后续还将有多批相关物资不断运送重点疫情地区,为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肺炎疫情阻击战继续作出不懈的努力。

      小时完成紧急物流援助,13小时将物资定点送至武汉“火神山”,昆山经开区的企业彰显了社会担当。1月30日下午,在得知昆山一家企业有物资急需配送至武汉,亚东朗升国际物流副总胡志勇第一时间展开协调,公司仓储管理部司机马波自告奋勇承担起了这一重任。从发布需求到解决问题仅花1小时。13小时后,马波到达了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完成了物资送达任务。

      记者还了解到,从1月21日开始,江宁经开区的南京晨伟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就夜以继日地投入了呼吸机的突击生产中。目前,已有150台呼吸机从这里完工,抵达了武汉等地的疫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