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有责、有细、有情 胶州开发区示范区“三个有”抗击疫情

    来源:胶州开发区 姜方梅 战楠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0:32 点击量:500 字体: 分享:

      疫情可不可怕?

      “不怕,我们用肩扛起责任,扛起区内企业职工和群众的安全。”

      1月26日以来,每天上午8:30,开发区、示范区雷打不动召开主任碰头会议,对区内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

      为确保防疫工作领导有力、组织有方,开发区、示范区及时成立了防疫工作指挥部,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防疫工作方案,同时,根据区域架构及企业分布情况,建立了六大网格,每个领导班子成员负责一格,带领一队工作专班,对区内所有企业、住户、流动人员进行细致彻底的拉网式摸排,详细摸排各企业当前人员情况、企业复工情况、外来人员情况等,对外来人员、车辆较多的重点工业企业,派出专门小组加强防控。

      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靠上抓防控,紧密部署调度,一线现场办公,不仅压实了防疫责任,带动了区内干部职工防疫工作热情,而且给企业注入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区内上下一心、同心协力,全力开展抗击疫情各项工作。

      疫情可不可怕?

      “不怕,我们把工作做实做细,让病毒无处可钻!”

      “要重点做好分拣线、安检口等人员较密集区域个人防护;对入园车辆的来源去向做好摸排,原则上外地车辆司机无特殊情况不下车,卸货即离港;密切监测园区内在岗湖北籍人员动向、亲属探亲情况,及时上报,回乡湖北籍人员暂时不要返岗;园区内职工尽量在园区内住餐,对离园人员去向、体征等信息做好动态监测;外地人员尽量按照国家规定时间后复工,复工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监测工作……”1月28日,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向志强到京东督导企业防疫工作时说。

      面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一突发状况,考虑到企业没有防范经验,开发区示范区各包项目责任人跑遍所有包挂企业,跟他们共同制定防范预案,从楼宇车间消毒管理,到隔离人员心理疏导,针对区内各企业的不同情况,制定了与之适应的防范预案,同时,各包项目人牵头成立各企业防疫专项工作小组,根据实时动态细致开展工作,有的帮助企业进行口罩规范佩戴演练,有的给企业送去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有的给企业进行隔离培训……细致的工作到边到角,让病毒无处可入。

      疫情可不可怕?

      “不怕,我们热血沸腾,随时准备抗击疫情出战!”

      “党政办行政科全体退役士兵请战,艰苦的岗位、危险的岗位请让我们上,我们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准备冲锋在前。”请战书上手印鲜红,胸前,党徽鲜红,这些退役士兵中,有的家属是医护人员,冲锋在防疫第一战线上,有的父母身体不适,妻儿仍需要照顾,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面前毫不犹豫,冲锋在前。

      “这么恶劣的天气,你们昼夜执勤,辛苦了,我给你们送几件军大衣来。”1月29日,开发区领导向志强到洋河大桥北侧监测点为工作人员送来暖冬物资。检测站点上,工作人员24小时执勤,站点外,牵动着领导和同事们的心。“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也是任务!”每次出任务前,开发区领导臧泽越总要多嘱咐大家一句。

      “我报名参加执勤!”“我为防疫指挥部带来3万元物资,守护这里,你们辛苦了!”“我还能再坚持10小时,走4家企业!”   ……有真情,这场仗,我们一定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