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逆流而上 战“疫”尖兵郭修静

    来源: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 李丙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0:55 点击量:482 字体: 分享:

      1月24日,是传统的大年三十,这也是江苏丰县开发区新城区城市服务中心退役军人郭修静战“疫”的开始,他毅然接过单位交给他的防疫重担,这位曾经过十几年军营生活历练的退役军人深知疫情就是命令,他来不及与全家团聚,就给家人说了声:你们在家吃年夜饭吧,别等我了,然后转身急匆匆离去,毫不犹豫地回到单位接过阻击疫情蔓延的重担。

      凤城街道属开发区新城区,这里人员密集,人流量大,人员结构复杂,加上春节期间外来返乡人员较多,给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工作带来很大难度。郭修静稳而不乱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下发通知、设计表格、组织拦截、摸底登记,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出发地,他打破砂锅问到底,详细弄清外来务工人员几号回来,坐什么交通工具,住过何处,去过哪里,与哪些人有过接触,目前有什么状况反应等等,为每个写明情况表,画好路线图,让人一目了然。

      街道27个村居、13个商业小区,郭修静每天打电话都打到耳朵几近失聪的感觉,上面电话不断,下面马不停蹄,他奔走在村、社区和农贸市场,每一处庭院、小区、楼栋间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每当听到辖区内有湖北返乡人员归来的信息,无论早晚,他都立刻上门做好信息登记、落实好动态监测,第一时间上报县指挥部,并对信息不详细、有疑问的进行反复旁证核实,每天来来回回要跑上10多趟,每天工作都在18小时以上,直到深夜两三点才能稍微合一会眼。在紧张地工作中,他连澡也来不及洗,穿了一个多礼拜的内衣实在太脏了,就急匆匆给家人打个电话,让爱人把干净衣服准备好放到门外,他冒着刺骨的寒风在家门外换下内衣,家人劝他回家洗洗澡,可他说来不及,扭身就走。他对家人说,自己这几天在外面来回奔波,接触的人多,即便是消了毒,身上也不好说有没有细菌,等疫情不蔓延了,忙完工作就回家好好再陪你们吃个团圆饭。

      熟人见他忙得不顾家,就劝他:“人家为保平安都在家待着,你却逆流而上,没白天没黑夜的工作。”他却说:“咱是党员,是个老兵,大家都在和疫情作斗争,我没有理由休息啊!况且我熟悉外来返乡人员每家每户的动态信息,随时可以拿出来提供领导决策”。

      郭修静始终冲在战“疫”的第一线,每天往返于“张五楼隔离区”和“陶然翠留置点”,输送和查看辖区内的重点人员,并随时调整动态人员信息,发给各包挂领导,做到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了如指掌。疫情就是责任,要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就要科学谋划,他建议建立迅速排定疫情防控“四包一”工作方案,确保了每个武汉返乡人员都有村(社区)、网格员、卫生室和民警来包挂,确保防控工作细致入微。

      为确保防控无死角,郭修静不畏严寒与病毒传播,带领网格员深入各村,坚守社区防控工作岗位,查看人员管控、病毒消杀、宣传动员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街道疫情防控夯下坚实基础。

      一段时间以来,通过郭修静和同事细致入微的工作,全面掌握了湖北各地尤其是武汉城市等其它省地回来人员的第一资料,累计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84人,外地返乡人员750余人,为便于领导决策进行防控。

      疫情就是战场,就是担当。在疫情防控物资紧缺之际,郭修静还自告奋勇,承担起全街道物资采购与发放工作,想方设法协调药店和代理商采购紧缺物资。时间不管有多晚,只要接到购买物资的指示,第一时间就奔走在各大药店。连日来,他累计采购口罩17000副,一次性手套1万双、医药酒精500斤,消毒水3000斤,为全街道防控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前,正是疫情物品紧缺阶段,为了节省每一分钱,郭修静连一个口罩也要消毒后再用,把节约让给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永远放在第一位。凤城正是有他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才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郭修静最后告诉说:“新型冠状病毒看不见摸不着,但它的肆虐却让人无比恐怖。截止目前,丰县已发布从湖北返乡人员一千多人,个别人已经确诊,还有正在感染的,传播速度极快,如果不采取措施,可能会造成爆发式传播。人民群众的生命大于天,下一步,还要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控制疫情蔓延。”

      郭修静就是这样以身作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以牺牲个人和小家庭利益来换取群众的安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