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凤城街道)党工委巩固基层战斗堡垒 织牢织密防疫网

    来源: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 李丙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1:05 点击量:875 字体: 分享:

      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加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一线人员加油鼓劲。2月11日,江苏丰县县委常委、丰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张丙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范海宁带着方便面、火腿肠、水果等生活用品,深入到各个基层卡口进行慰问,详细了解防控一线人员的辛苦情况,同时带去了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深切祝愿。开发区(凤城街道)班子成员同时也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慰问,送去了礼品并详细了解基层防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疫情就是命令,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就是先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丰县开发区(凤城街道)张五楼社区程集居民区的党员尹宏想退伍不退色,不忘党的初心与使命,始终冲锋在防疫第一线。

      尹宏想在接到任务时说;“我不怕死,不怕累,我是党员应该冲在第一线。”

      就这样,他冒着被传染的危险,不分昼夜的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岗位上。没时间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自掏腰包租用了4名程集居民,轮流24小时不间断值班站岗,抽出时间与社区民警、网格员走访各家各户,逐一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并登记备案,多次路过家门而不入。与此同时,每天逐门逐户同社区医务人员做好群众的体温测量工作,下发宣传材料300余份,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3人,并告知在家配合做好体温测量与人员隔离。还自费主动承担三个家庭人员的生活物资。在每个从湖北返乡人员家门口张贴“防控四包一”工作卡。他告诉说:“多打一个电话,多跑一点路,多爬一层楼,就是对居民安全的负责。”

      尹宏想在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中,进行病毒消杀、宣传动员、设置24小时卡口,不管雨雪、严寒,他都每天坚持对小区出入人员做好登记工作,提醒带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严防人员扎堆和流动。

      天气寒冷、物资短缺,各个网格点的人员很辛苦。于是尹宏想自费捐助方便面、火腿肠、酸奶和大衣等生活物资,为疫情阻击战时刻奉献着。这就是最平凡、最朴实的尹宏想。

      在凤城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刘明第一时间参与到防控疫情中来,他不顾个人安危与家人协商后,就投入到武汉归来的人员家中,进行登记信息,派发宣传资料;在卡点执勤时,面对暴躁的居民,不厌其烦耐心的做好管控工作,维持住了良好的管控秩序。他始终坚持在第一线,哪怕雨雪天气也未曾退缩过。凤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史新颖告诉说:“1月16日那天,俺社区有位居民自武汉返乡归来,刘明得知后,立即上报社区并协同村医上门为其测量体温,询问身体近期状况,并叮嘱每天早、晚两次上报体温,确保疫情的有效防控。”

      自开展防控疫情以来,为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开发区(凤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全方位多渠道全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岗位讲奉献。在张五楼医院也涌现出先锋模范工作者,医护人员抛小家顾大家,立足抗击疫情最前沿,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治疗点工作;开发区派出所配合全县做好东大门卡口排查工作,两单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项工作冲在前。街道干部与村居党员干部,志愿者不畏严寒,不辞辛苦组成一道防疫墙、爱心墙。进行不间断地统计排查密切接触人员、外来人员,对出入小区者量体温、车辆消毒,对常住人员登记排查,现场商议解决村居因疫情防控不便急需解决的各类问题……。

      完成这些琐碎而细致的工作,劳累压力不必说,睡眠不足已是常态。开发区张丙飞书记、街道魏翔书记、于百峰主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现场会,调度解决各类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防疫尖兵郭修静,基层干部代表满超群等。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众多人深受感动的同时,纷纷出钱出物、出力,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丁兰集党员群众自愿捐献口罩,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史店群众捐献排查点集装箱;栖凤社区在党员菅杰的组织号召下,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成效明显。群众自愿捐献防疫及排查慰问物资不计其数,疫情让干群短暂隔离,疫情也让干群的心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心同德,共抗疫情。

      在各个社区巷口、村口,党员干部张贴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等宣传标语鲜艳夺目,“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宣传车、大喇叭等疫情防控宣传铺天盖地。“不搞聚餐不串门、不看热闹不扎堆、安心居家养身心”温馨提示随处可见;“不拜年、不走亲访友、不聚会、勤洗手、讲卫生、出门戴口罩……”,一群走街入巷进村,“标配”口罩、党徽、红袖箍、小喇叭“四件套”的党员干部连同参与的自愿者成为当下开发区(凤城街道)最可爱的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基层,最大的力量在基层。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开发区(凤城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旗插在最高处、将堡垒建在最前沿、让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群防群控网。

      在机关层面,立即挑选精兵强将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全时段、无休息不间断的调度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基层,实行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包村、包社区、党员和自愿者包户的“四包”联防联控体系,做到全力量下沉、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排查、服务,织紧、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全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村(社区)干部、党员、村医、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迅速投入战斗,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作战单元,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真正做到点对点、人对人,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我村设置了卡口,配备了雨伞、棉大衣,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村干部轮流值勤,确保疫情在我们这里不流入。”自然村最多的海子崖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连明说道。在丁兰集社区支部书记满超群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们138人,他告诉说:“村民自发捐款、捐物,已有100余人(次)我们自觉站好自己的岗,守好自己的门,把好自己的关,确保疫情在社区不输入、不蔓延、不扩散,目前,没有发现异常。”开发区干部王克强还通过微信发帖宣传顺口溜:中央号令已十五天,大家把责任扛在肩。防控严、成效好,成绩不说可跑不了。十五十六是道关,不打牌来不聚餐。十六不要回娘家,为了孩子和爹妈。目前疫情没回头,从严从细不松手。外防"不断线",内控"葡萄串"。村头卡点不断人,村内老小少走动。坚持坚持再坚持,胜利曙光在前头。

      基层堡垒发挥作用以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捐款捐物,同时也激发了群众的热情。张寨村木耳协会,会长张光华和张学习到黄堤口卡口带着礼品慰问。丰县常净扫帚加工农民合作社,刘世兵为七里铺社区疫情防控点捐赠五百元。村邬小岭,任继光,邵长海,刘永,刘祖光五位老板为防控点捐一万余元,还给村七十岁的老人送米面油。果园村张甲口候先峰商店给值守点捐饮料一批。七里铺社区齐庄村优秀村民崔炫炫,给疫情防控点送慰问品。刘楼村老书记李艳荣和企业老板王赛给防控第一线工作人员送来慰问品。谢集村企业家李勇带着礼品看望谢集村三个防控点。七里铺社区,义哥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时满意总经理,来社区疫情防控点送问慰问品。张文锋、朱克俭为果园村两个值守点送来衣服等一批物资。金客来超市赠送志愿者物品表示慰问。栖凤社区居民刘光明捐款五百元,李红军捐款二百元。

      基层堡垒的加强,彰显企业的支持。2月10日上午,速利达有限公司捐赠开发区(凤城街道)防疫消毒清洗专用车2辆。捐赠现场,街道于百峰主任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此次捐赠的设备,承载的是关爱,传递的是爱心,捐赠的设备更加利于及时有效地开展凤城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企业的爱心与担当。”同时,于百峰还就企业经营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在安居四期居民华远运输公司老总李高峰送慰问品到一线。徐州河海装饰装潢有限公司总经理、共产党员周庆水为抗击新冠病毒无私捐献10000元,助力打赢这次疫情狙击战!

      凤城街道统战委员刘瑾为爱心企业的捐款、捐物都一一记录下来,并代表前线抗疫人员表示感谢。其中有徐州东大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向县慈善会捐款10万元。徐州恒阳禽业有限公司向县慈善会捐款20万元。江苏大红德邻食品有限公司向县慈善会捐款10万元。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向县慈善会捐赠2500箱奶制品。向开发区(凤城街道)260箱奶制品。安得利(徐州)果汁有限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丰城盐化工有限公司向开发区(凤城街道)捐赠38桶消毒液,约1800斤  。金品遵家具向开发区(凤城街道)捐赠36把椅子、30个软木凳、30只口罩。岳明(商务局)向开发区(凤城街道)捐赠约80斤杏鲍菇。徐州广瑞木业有限公司向县慈善会捐款1万元。江苏巨杰机电有限公司向县慈善会捐款10万元。江苏心实肥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县慈善会捐款1万元。江苏苏肥肥业即徐州金都国际装饰城支部向县慈善会捐款0.6万元 。徐州博丰钢铁有限公司向县慈善会捐款10万元。丰县同乐管业有限公司向县慈善会捐款1万元。徐州冠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向县慈善会捐款10万元。

      众多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企业家为抗击疫情出钱出物,冲锋上阵,舍小家、顾大家,使得基层堡垒越来越坚固,为打赢这场战疫充足了人员和物资生活保障,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