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槐荫经济开发区开足马力忙生产

    来源:山东槐荫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1:27 点击量:613 字体: 分享:

      “今天我们企业正式复工,济南的市民朋友们很快就可以品尝到鲁味斋的美味了。”2月10日,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辉高兴地说。在王建辉看来,公司能够在最短的时间恢复生产,离不开槐荫经济开发区的帮助。在了解到鲁味斋的复工需求后,槐荫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从进出厂记录、员工体温检测、定期消毒等多个方面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指导,确保企业达到复工条件。在得知企业消杀用品短缺后,工作人员更是第一时间送来了消毒粉以解企业燃眉之急。

      “截至2月11日,开发区内已有九阳、BT加油站、新兖医药等47家企业投入生产运营。”槐荫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华说道,目前辖区还有170家企业表达了开工意愿,未来几天将有更多企业复工生产。

      作为槐荫区重点企业的聚集地,如何做好防疫生产两不误、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对槐荫经济开发区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按照市、区要求,围绕企业复工,槐荫经济开发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有力推进。

      疫情来袭后,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分管领导包挂工作组、工作组包片、工作人员包企业的工作机制,确保辖区重点企业责任到人,将相关政策与防疫要求第一时间传递给企业,并对辖区200多家重点企业、工地开工时间进行摸底,对复工人员进行提前摸底排查。

      “从正月初三开始,我们每两天就要进行一次全范围的走访,确保实现防疫工作的全覆盖、无死角。”槐荫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华说道,在接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及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后,开发区管委会主动与美里湖街道办事处、行业主管部门对接,落实好企业开工的各项细节,制定《企业开工明白纸》《企业复工报备资料范本》《企业疫情防控方案范本》,帮助企业及时理清政策。同时联合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实行一条龙服务,为企业复工提供帮助。

      对于山东天岳、鹊华水厂、华润医药等春节假期未停产的企业,开发区重点加强了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帮助企业购买口罩、电子体温计、酒精等防护物资,督导企业落实好防控知识宣传、员工摸底排查、体温检测、厂区消杀消毒等防护措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到位。

      既要当好“卫生员”还要做好“服务员”,是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全力保障企业复工的真实写照。为了方便与企业沟通,开发区建立了企业服务微信群,工作人员在群里随时通报最新的疫情信息,宣传政府部门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企业开工遇到困难也可以在群里直接反馈,由工作人员跟上解决。

      山东天岳公司提出了口罩紧缺的问题后,开发区多方协调帮助天岳购买了400个N95口罩,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在了解到企业对消杀物品的迫切需求后,开发区及时沟通,让企业的爱心进行接力传递,将此前辖区企业捐赠的消杀用品发放给了九阳、百联奥特莱斯、国邦集团等三十余家有开工需求的企业。

      “我们目前正在全力准备上线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尽最大努力实现第一时间生产。”山东永芳日用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方绪振说道,公司生产车间完全具备生产医用口罩的条件,为了应对疫情的需要,公司决定将这一计划进行提前。山东永芳日用品有限公司曾创造了从建设到投产仅用时一年的“槐荫速度”,在医用口罩生产线上线生产的过程中,公司再次感受到了槐荫在疫情期间服务企业的力度与温度。“开发区管委会派出专人靠上服务,全程开启绿色通道,在指导我们做好企业复工准备工作的同时,协调省、市、区各级市场监管与药品监管等部门,协助我们办理手续,营业执照增项更是只用一天便完成了变更。”方绪振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