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平邑经济开发区陈成英:心怀赤诚 无畏坚守

    来源:山东平邑经济开发区 邢冰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0:39 点击量:456 字体: 分享: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平邑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全员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严格按照上级机关指示精神做细、做实、做好防控工作措施。在这些工作人员当中,陈成英是其中的一位,但是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标准严格把关的精神,谱写了一首让人敬佩的战“疫”之歌。

      作为一名“60后”共产党员,陈成英虽然即将迎来退休的年龄,但是她对待工作却怀揣着一片赤诚之心,始终如一。2020年农历大年初二,陈成英一家正在享受阖家团圆天伦之乐,突然收到了停止休假的短信通知。家人都劝阻她:“病毒很厉害,你这个年纪了,跟单位请个假在家休息吧”,而她却说:“单位通知我就是信得过我,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怎么能往后缩!”于是,她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一线。

      按照开发区网格化任务分工,陈成英一组分到了单位家属院鸿祥家苑。作为小组中的“老大姐”,陈成英冲锋在前,甘当表率。她服从安排,在接到任务后,迅速入户摸底排查登记。“家里几口人”?“什么时候回来的” ?“坐的什么交通工具?” “身体健康状况如何?”……每到一户她都不厌其烦细细询问,生怕漏掉一个敏感人员。鸿祥家苑共90套房,入住78户共288人,大量是单位职工,也有外来人员,上班时间经常是“铁将军把门”。为了摸清摸透人员信息,她就利用下班休息时间进行走访,收集各种人员信息。几天下来,陈成英“磨破了嘴,跑断了腿”,但她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累,整个小区随时都能看到她穿梭的身影。

      作为居住在鸿祥家苑的一份子,陈成英亲自排查监管自己单位同事和邻里,做邻里和同事的工作恰恰是最让人为难的,特别是家中有来自疫区的邻里,各种抱怨更是此起彼伏,着实让人“头沉”。但是陈成英不厌其烦地给他们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明各种利害关系,靠着自己的一份韧劲硬是获得了大家的理解。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小区封闭全面开展。陈成英和大家一道制作横幅标语、警示牌,组织小区两天开展一次消毒,取消小区门栏升降自动系统功能,安装人工升降杆,只留一个门登记备案出入,同时不停地宣传居家隔离防控的必要性、迫切性及方式方法。半个多月下来,陈成英和她的团队从最初的劳累紧张,到现在的防控措施全面理顺,从个别业主的不理解不配合,到现在随处听到“辛苦了”的感谢话语,这些都是他们所收获的最甜蜜的馈赠。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陈成英深知拿公家的钱,吃公家的饭,就得为公家踏踏实实地干。只要力气用不完,勤恳工作不疲倦。陈成英就是这样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人,她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并把这种精神传递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