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 加快打造渝西地区营商环境优选地

    来源: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 刘帮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0:50 点击量:418 字体: 分享:

      近日,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双桥经开区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满腔热情为企业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把大足打造成为渝西地区营商环境优选地。

      区委副书记罗晓春,经开区领导吴励、陈韬、陈建华参加调研。

      调研中,于会文来到重庆盛泰光电有限公司、重庆凯瑞特种车有限公司、重庆凯恩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中天电子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双钱集团(重庆)轮胎有限公司、巨腾笔电机壳生产基地、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等,深入生产一线察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市场前景、项目进展、招聘用工等情况。

      “企业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你们对党委政府的工作还有哪些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于会文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贴心服务,得以一步步发展壮大,当前,又迎来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好机遇,企业家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公交站点设置、项目环评办理、招工、基础设施完善等建议,于会文与参会区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办理要求,现场回应企业诉求。

      于会文指出,发展的核心在于产业,没有产业的城市站不直、也走不远。经开区是全区工业经济主战场之一,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发展势头强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区级相关部门要更加齐心协力,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让经开区这片热土迸发新活力。

      “进了大足门,就是大足人。一日大足人,一生大足情。”于会文说,大家要共同谋划大足大发展、快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打造渝西地区营商环境优选地,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经开区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延长产业链条、补链成群,抓好政策落地、强化金融服务民企,帮助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新突破。相关职能部门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满腔热情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大家卸下包袱、轻装前进。于会文希望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聚精会神办好企业,共同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