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在疫情中战斗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来源: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 谭艳 覃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42 点击量:446 字体: 分享: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双桥经济开发区确诊病例占全区的90%以上,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形势,生态环境局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严谨科学的工作方法,与时间赛跑,冲在了辖区“抗疫战斗”的第一线。

      把牢医疗废弃物规范化处置关。出动40余人次,不间断对辖区内6家医疗废物产生和处置单位开展现场监督指导,严格医废收集、贮存、转移登记和处置等流程,严格医疗废水的处置和排放流程,为疫情控制守牢了医废污染关。

      把严生活和工业污水达标排放关。对辖区内1家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和3家园区污水处理厂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药剂使用规范,仔细查看药剂存量、设施设备运行及记录等情况,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各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把稳饮用水源保护关。每日安排专人,对龙水湖、十里沟水源保护区和双桥自来水厂进行全覆盖检查,阻止违规放钓10余人次,抽测水质10余次,查看饮用水取水口3处,有效确保了辖区饮用水安全。

      把准渡疫情防控底线,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企业复产日前后,由该局“一把手”带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现场查看核实企业复产准备情况,重点核查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前的准备情况,要求企业在做好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要高度重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两条底线。

      据了解,该局为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特殊时期的模范带头作用,除了常规的应急值守安排外,党员干部执行24小时待命制度。该局执法大队负责人、综合科负责人等3名党员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连续作战半个月,默默奋战在环保这条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