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潍坊综合保税区建设管理局党支部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来源:潍坊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0:38 点击量:495 字体: 分享: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自疫情爆发以来,保税区建设管理局党支部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明确职责,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物业小区、建筑工地防控疫情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疫情防控最美的逆行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区内居民信息,区建管局迅速作出响应,发动局内党员干部和物业公司从正月初二开始,通过入户调查、电话询访、夜间查访、查阅小区出入登记等方式全面排查,春节期间累计入户排查900余人次、电话寻访300余户。针对小区住户排查情况,对节后省外、省内市外返回住户采取专人包靠,讲解居家隔离的各项要求,及时了解返潍住户生活状况,帮助隔离住户解决日常生活所需,将相关生活物资送货上门,确保隔离期间生活有保障。

      二、公共消杀防控无死角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形式,区建管局要求物业公司严格落实《潍坊市物业小区消杀防控指引》、《潍坊综合保税区住宅小区预防传染病工作预案》等文件的要求,增加消杀频次、提高消杀强度,针对白领公寓、研发中心小区、雷士大厦内电梯、走廊、卫生间、垃圾桶等公共区域每日消毒3次,截止目前,累计喷洒公共区域面积23.2万平方米,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指导备战工地复工疫情防控

      从1月25日开始,对每个建筑工地逐一排查,全面掌握在建工地共有值班和留守人员,在复工之前,严控市外人员返回。向工地值班人员传达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讲解《致综合保税区居民的一封公开信》。要求值班人员严格出入登记制度,外来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并在工地大门张贴疫情防控热线电话线索的通知。

      为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向各项目及时传达《对市外来潍返潍人员实施登记备案和隔离观察措施的通知》和《综合保税区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并针对建筑工地复工制定了工地防疫预案和防控措施。为做好了建筑工地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建筑工地特点和现状,研究制定了《建筑工地复工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和标准》,确保流程科学、措施得当、方便实施、落实落细。与六个在建项目的管理方、施工方通过直接约谈、视频连线、现场指导等方式逐个沟通,传达上级关于企业复工的要求,讲解我局制定的工作方案、操作流程和标准,让他们从务工人员审查、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各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复工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四、加强宣传引导增强防控信心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区建管局党支部按照职责分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防疫宣传、防控指引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运用业主微信群、QQ群小区公告栏、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防控知识、通知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坚定小区居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截止目前,累计向小区居民宣传300余次、发放《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致综合保税区居民的一封公开信》和《给全区居民的友情提示》等宣传手册400余份。

      下步,区建管局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基础优势,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