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担使命 讲奉献 树新风 安徽黄山高新区用行动书写疫情防控美丽篇章

    来源:安徽黄山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09 点击量:586 字体: 分享:

      自疫情防控的警报拉响后,黄山高新区投入紧张的战斗,没有休息日,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首位,管委会、新潭镇、村(居)、社区及非公企业全方位、多举措迎接“大考”。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身先士卒,成为防疫的重要力量。

      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无论是在社区、还是在小区或村组,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选择挺身而出,接受一次次的考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广汉不顾腰椎间盘突出随时复发的痛苦,克服不能照顾年迈父母的困难,在春节期间始终靠前指挥,一线工作。党群部部长刘志刚,主动接管隔离中心,置身于危险境地当中,他没有退缩,保持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退役军人汪青海从大年初二开始深入各村组核查返乡人员信息,站岗值守,没有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各基层党组织也纷纷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主动要求到防疫一线,开展宣传、检测、巡查及值班值守等工作。新潭镇陈坑村、长林村、汗山桥村等村组的115名党员自愿交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党费,截至目前共收到疫情防控党费2.985万元。

      面对疫情,他们默默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正值中国传统佳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高新区各级干部职工主动放弃节假日,加入到一线的防控中来,他们默默坚守,放弃与亲人团聚,为的是让群众多一份安全,少一份危险。社区是防疫工作的重点,横江社区作为新成立的社区,所辖16个小区,任务重、压力大,高新区管委会、新潭镇抽调50余人进驻社区,组建16个工作组,开展走访摸排工作;所有村(居)工作人员全部下沉驻点参与防疫工作,对武汉、湖北、浙江及外市返乡人员进行检测、数据汇总,做到数据不重不漏不错,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各级领导深入一线,开展不间断督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党工委纪工委紧盯关键环节,对高铁北站、社区、村居开展监督执纪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尽职履责。

      面对疫情,他们奉献爱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有他们的地方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长林村位于黄山高铁北站,人流量大,防疫形势严峻,为切实扼住疫情流入,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如潘志毅、闵凯波、叶海霞等,他们是宣传员、是劝导员、是爱心使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汗山桥村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组建了党员志愿突击队,29名党员主动认领劝导岗、政策宣传岗、隔离监督岗和关卡值守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批爱心人士如黄山好人王洪秀,热心村民汪冬宝、潘顺志、方国庆及联强纺织有限公司、黄山菲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首康医院等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人间真情。截至目前,共收到捐款约224.65万元,应急物资口罩16200只,消毒水(酒精)约1502瓶,防护及相关物品约1645件。

      面对疫情,我们倡导新风。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要求,管委会、新潭镇及各村(居)积极开展文明新风宣传教育,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室外大屏滚动标语、发布通告和倡仪书等形式,倡导网络拜年,出门戴口罩、勤洗水、勤通风;劝导疫情期间不办喜事婚宴、停办一切喜庆活动,霞高村、长源村还取消了丧席,也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配合,营造了人人支持、人人响应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辖区酒店共取消宴席32场518桌,新潭镇取消宴席数62户,其中婚宴寿宴、生日宴、乔迁宴等喜宴53户、简办丧事9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