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 高丹青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14 点击量:512 字体: 分享:

      人勤春来早,企业复工忙。随着濉溪经济开发区内各大企业结束漫长春节假期,陆续进入返岗复工阶段,开发区管委会广大干群也提前以“满格电”开启了“复工模式”,为缜密落实复工举措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破除万难、开足马力。

      节后复工潮,防疫第一条。濉溪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安排部署,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密部署各项措施。坚持“人员动态日报告、消毒防护两手抓”,针对外来车辆,返厂人员积极开展防护,积极采取有效手段开展新冠肺炎病毒防疫工作,在最快时间内进入一级防控状态。

      安徽巨成化工在疫情发生后制定了应急预案,实施厂区封闭式管理。门岗处测温枪、消毒药具、宣传展板一应俱全,防控措施扎实、氛围浓厚,车间内工人们带着口罩,神情专注,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厂区内车辆运输装卸马不停蹄,生产和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该企业副总刘献林介绍:“我们的主导产品聚丙烯酰胺应用广泛,市场需求量巨大,产品远销国内外。疫情开始,对我们影响还是很大的,比如单位用工、原料进口、出口物流方面一度一筹莫展,在党和政府关心并出面协调下,让企业逐步正常运转,近期企业产能正在释放,市场呈现供销两旺。”

      开发区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包保企业责任人和县派驻复工防疫指导员三股力量,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筑牢企业防疫安全网。24小时全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沉入企业担负“服务员”,已成为濉溪经济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濉溪经济开发区对复工企业进行甄别把关,对关系国计民生、保障物资供应以及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优先保障、抓紧组织复工复产;对个别提前复工的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对春节期间未停产的企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对其他行业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县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根据轻重缓急有序安排复工复产。

      春风吹绿江南岸。一系列“暖招实招”落实落地,既让企业分享了政策“红利”,更坚定了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在美信铝业的冷轧车间机械轰鸣,生产同样一刻未停。该公司生产的铝箔供应给以岭药业、上海罗氏等知名药企的防疫药品作包装材料,有力支援了防疫一线,目前订单已排至2月底,时间紧、任务重。该公司行政部负责人王晓飞说,“我们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正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努力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目前,濉溪经济开发区恢复生产的企业均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关系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实现更大的业绩增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