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生产防疫“两手抓” 助力企业出实招——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朔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1:04 点击量:703 字体: 分享: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连日来,朔州经济开发区主动上门帮扶指导区内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有序、稳妥、精准复产复工,既当“守门员”又当“服务员”,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堤坝”,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360截图20200219110615343.jpg

    图片新闻: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

      当好“喇叭员”——

      织密防疫宣传网

      疫情期间,时间就是生命。

      疫情发生后,朔州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压实责任,全面动员,严防死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先后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张贴倡议书等多种渠道,做好舆论引导、回应关切、解惑释疑工作。

      截至目前,共发放、张贴《朔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八项措施的通告》500份、《朔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至广大居民的倡议书》6000份、《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5000份、《致广大企业职工朋友的一封信》3000份、《疫情防控预防知识彩页》3000份、《致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1000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7000册、《疫情防控宣传海报》1000套、悬挂条幅553条,营造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

      “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确保办公场所勤通风、勤洗手、少聚集”

      “疫情防控物资是否充足?”

      “企业返厂员工‘五个到位做的如何’”……

      为确保广大工业企业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发展情况和基本防控措施,朔州经济开发区及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简称通知),全面加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日常走访和指导,密切关注当前正常生产企业员工健康情况、重点厂区消毒处理情况、减少人员集聚性活动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动态进行汇总,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连日来,区疫情防控指导组主动上门,为辖区企业办理开工报备手续,并对企业复产复工后防疫事项进行宣传,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推动复工复产。

      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朔州经济开发区创新发展部指导组累计巡查、帮扶43家企业,为企业发放《通知》和《企业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资料700余册,区内企业宣传覆盖率达70%,规上企业覆盖率达100%,在企业密织防疫宣传网。

      当好 “守门员”——

      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堤坝

      月16日,在小松中国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朔州分公司,18名职工正在接受由朔州经济开发区提供的疫情防控免费体检。

      这背后,是朔州经济开发区对企业复工生产的全力支持。

      “开发区真的非常给力!”小松中国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朔州分公司总经理韩栋在电话里激动的对记者说,“这次开发区送免费流动体检车下企业,为我们的员工开展健康体检,既消除了员工去医院体检交叉感染的后顾之忧,又为我们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真的是太感谢朔州经济开发区了!”

      政策有力度,企业有定力。“我们提前做好了复工复产准备,一经审核批准,第一时间就全面复工了。”韩栋表示。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朔州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重要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保经营、渡难关,把节后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企业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主动靠前服务,联系泰康医院,截止目前,有4家企业100多名员工进行了免费体检。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新阶段,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成为当务之急,严格做好各类企业复产复工后员工的疫情防控是更是关键。当前情况下,做好企业职工的体检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企业能否复工复产,职工能否如期上岗,这次提供的免费体检,正是为了让企业解除后顾之忧,开足马力,有序运转生产。”朔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峰表示。

      当好“服务员”——

      协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之下,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也要做好企业有序开工复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朔州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安排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落实落细严防严控、联防联治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属地责任。具体而言,朔州经济开发区按照“五个必须”、“六个坚持”工作要求,各园区服务中心对延续生产企业和复工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一企一档、一人一档”管理,严格履行批准报备制度、日报告制度、经过验收批准后,组织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

      ——认真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已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明确了企业复工要求、流程以及疫情防控举措,发放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200多份,同时,开发区各级部门纷纷展开上门服务,帮扶指导企业在一疫情期间有序、稳妥、精准复工复产。

      ——及时掌握企业信息,全程为企业纾困提供服务。要求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发生,确保员工安心复工,严格做到“五个必须”防控承诺,每日做到“六个坚持”和“五个到位”,务必及时排查员工、加强防护,务必做好复工复产的防疫准备工作,务必完善管理制度、严防死守,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科学有序正常进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