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发展 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 孙步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0:00 点击量:505 字体: 分享:

      2月17日,连云港紫燕食品有限公司大门口,戴着口罩的工人陆续赶来上班。通过登记、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等一系列步骤后,工人们有序进入厂区。“复工前,我们严格按照管委会的要求进行防控准备,疫情防控措施、风险隐患排查、安全培训都已落实到位,经过申请得到了复工批准。复工后,我们进一步夯实防控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连云港紫燕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为了确保安全复工,公司所有的防疫物资都准备到位,包括电子温度计6支、医用口罩42000只、消毒液600升、一次性手套32000付等等,这些物资预计可使用50天以上。

      近段时间以来,灌云经济开发区企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落实抓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带来的影响。

      江苏汇九齿轮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精度内齿圈及各种高精度圆柱齿轮的民营企业,复工后,公司每天都会为在班的104名工人测量2次体温,更换口罩2次,每天还会定期对车间、餐厅、办公室、车棚等区域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并配齐相应防疫物资。“现在我们管理很严格,吃饭的时候大家要相互间隔1.5米,平时也不能随意进出厂区。”江苏汇九齿轮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现在所有员工的活动轨迹就是宿舍、车间、食堂三点之间循环。

      企业复工是当前防疫工作面临的一个难题。灌云经济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实行驻企督导制度,将70名“驻企督导员”派驻到114家工业企业,督促拟复工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规范复工申报流程,做到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同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资、用工、运输、资金等困难和问题,协调做好水、电、气供应等要素保障,确保园区内企业平稳过渡、顺利复工复产。

      “疫情无情人有情,情系企业见真情。”2月8日下午,光大城乡再生能源(灌云)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开发区管委会,感谢管委会为该公司解决难题。

      原来,这家公司有一车氨水从徐州市发往灌云县,在途中被某地防疫人员阻拦。随车人员出示已办理的各类证明材料后,对方仍不放行。“一旦氨水断供,公司将面临着环保超标、必须停产的局面,这不但将造成公司的重大经济损失,而且也会造成灌云县居民生活垃圾无法及时得到处置,进而影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公司负责人说。

      园区驻企督导员陈亮得知情况后,立即将企业面临的困难报告给开发区管委会。管委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为该公司补充办理相关证明材料,并陪同该公司员工赶往事发地做解释、协调工作,货车通行问题迎刃而解。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有序推进稳增长、稳投资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为疫情稳定后经济增长打下坚实基础。”灌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同权说,接下来,开发区将严格落实“八个一律、八个到位”,按照《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工作指南》,逐个验收,符合条件一个就复工复产一个,确保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2家企业申请复工,5企业已正式复工;13家企业已通过现场验收即将复工,其余暂不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正在“对标”加快整改,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中。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