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昆明高新区驰援武汉东湖高新区31.2吨民生物资

    来源:昆明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1:21 点击量:484 字体: 分享:

      “全国高新是一家,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东湖高新区’)这位‘亲戚’遇到困难,我们昆明国家高新区必定鼎力相助。”

      2月20日中午,一辆长49米、贴着“盼阳春三月共赏磨山樱花绽放”最美好祝愿标语的超大型运输车,在完成数量清点和车辆消毒处理后,迅速驶出昆明国家高新区,装载着1685件、重达31.2吨的爱心蔬菜再次奔赴武汉,对口驰援东湖高新区。这也是昆明国家高新区第二批支援武汉暨对口支援东湖高新区的民生物资。

      昆明国家高新区组织开展支援武汉民生物资工作以来,驻区企业昆明超利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利经贸)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20 日上午,在超利经贸的冷库配送车间里,分拣及搬运蔬菜的工人师傅正忙着将刚刚从地里采摘回来的新鲜蔬菜加工、分类、打包、装车,这样的紧张状态他们已经持续了两天两夜。受疫情影响,超利经贸目前到岗员工只有一半,但为最快驰援东湖高新区的“菜篮子”,全体到岗员工加班加点,没有半句怨言。经过大家一起努力,原计划明天发出的支援车提前到今天,硬是抢出了20 个小时的宝贵时间。支援车司机也向记者表示,在安全前提下,路途中只打算在休息区稍作休整,一定会尽早将蔬菜送达。

      “这批蔬菜虽然数量有限,但它们是我们昆明国家高新区人民的一份心意,希望这些白菜、油麦菜、生菜、莲花白,能够在餐桌上为武汉同胞带来些许可口,也算是大疫中的一份小小助力吧。我们也相信,全体中国人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超利经贸董事长杨正文向记者说道。匆忙结束对话后,他继续带头推车、搬菜、上货。

      昆明国家高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春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在现场通过电话连线,互相鼓舞士气。东湖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深感疫情无情人有情,开发区人民心连心。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这些蔬菜,饱含“昆明高新家人”的浓浓情谊,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昆明国家高新区支援武汉的第一批民生物资车已于2月20日上午平安到达武汉东湖风景区并第一时间卸货配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