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实力宠企”! 浙江金磐经济开发区硬核助企复工复产

    来源:金华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0:02 点击量:416 字体: 分享:

      经前期与贵州省交通厅的充分沟通,2月23日下午四点三十分,3辆大巴车载着73名贵州籍返岗务工人员,从贵州省贵阳市金阳车站出发返回金华,开往金磐开发区。

      为解决企业省外员工返程难问题,金磐开发区“实力宠企”,免费推出 “金磐专车”速运服务,帮助省外返岗务工人员“从家门到厂门”。除贵州外,这样的专车,2月10日开始就从山东省、河南省、云南省等地发车。

      专车服务解决员工返程难

      “之前在家担心没有交通工具回来。有了免费专车,返工方便多了。”老家在河南周口的杨建存,是浙江威邦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工,他对开发区的专业服务称赞不已。

      “专车服务可有效解决企业的返工难问题,有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磐安县政协副主席、金磐开发区党委书记陈平介绍,开复工以来,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针对不少企业遇到的企业员工返程难问题,开发区及时提供了免费专车接送服务。

      发车前,园内安排工作人员摸清了企业员工集中返岗的出行需求,逐一登记企业返工人员信息,协调接返车辆,按就近原则统一乘车点,指导企业返工人员统一乘车、统一接返。

      运输上,开发区为提高运输组织效率,实行一车一策,精心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实现“点对点、一站式”速运。

      返程员工登车后,需经过信息登记、“健康码”出示、体温检测等,随车工作人员会指导车上乘客隔位、分散就坐。

      目前,园内已开通“24小时通道”,工作人员将为返工人员安排好抵达园区后的各项后勤事项。

      发车73辆接回省外789人

      员工回来了,企业主心里就有底了。

      “心中一块大石头落地了,专车服务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问题。”浙江娅茜内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榕表示,公司贵州籍员工有107名,占公司未返岗返工人员的大半。

      企业原计划承包车辆去接返,但需要协调环节较多,而且防疫任务较重。开发区推出专车接送,全过程服务、点对点接返,让区内企业如沐春风。他预计,2月25日贵州籍员工基本到位,返工率和产能双双可提到90%以上。

      截至2月24日,金磐专车共发大车30辆、小车43辆,共接返员工789名。其中,从贵阳市金阳车站出发的金磐专车已持续3日,累计接返员工150余人。未来一周,预计还将接回近500名省外员工返回园区各企业。

      陈平表示,面对返岗返工潮,金磐开发区下一步将强化担当,继续在返工人员信息统计,运输组织协调、防疫措施落实、强化接驳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力争做到“能早尽早、应返尽返”,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尽快恢复我区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把因疫情中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截至目前,金磐开发区128家工业企业,已复工企业89家,企业复工率已达70%左右,区内规上企业和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复工率达100%,全区产能恢复65%左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