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昆山高新区:彰显模范本色 你们是春日的暖阳

    来源:昆山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1:28 点击量:506 字体: 分享:

      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崇德向善,不怕困难,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昆山高新区各级道德模范、昆山好人响应号召、积极行动。他们尽己所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用暖心的行动传递榜样力量,也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一缕阳光。

      “停工不停学,短暂的休整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昆山好人——赵晒晒

      作为华东造纸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企业党支部书记,赵晒晒疫情期间一直在为企业生产忙碌。他协助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暨复工领导小组、设立了企业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开展。为了保证厂区防疫安全,他和同事加班加点走访员工楼,对住户进行信息排查和登记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除了本职工作,作为华东造纸机械“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所”的所长,他在业余时间将“讲习所”搬到了线上,通过网络积极向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通报等有关情况,赵晒晒说:“停工不停学,短暂的休整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村干部是疫情防御的第一道关,我要用实际行动把好这道关!”

      昆山好人——张忠

      疫情发生后,作为共青村农村合作社总经理的张忠放弃了休假,与同事一起到各家各户进行宣传,特别是对重点疫情地区返昆居家隔离的人员做好登记、结对和跟踪服务工作。张忠每天早上开始忙碌于各楼道收集居家隔离家庭的生活垃圾,协助去共青村打工楼做好消毒灭源、返昆人员登记等工作。年初三至今没休息过一天,每天早出晚归,有时候都顾不上吃饭,但他从心底里感到充实,张忠说:“作为农村的党员干部,我是疫情防御的第一道关,我要用实际行动把好这道关!”

      “为了一方平安,我无惧风雨!”

      昆山好人——孟祥民

      孟祥民是共青小区的一名物业人员,为了做好小区防疫防控,他连续20多天一直奋战在一线。目前他每天都要去居家隔离户收集垃圾并进行消毒灭源,同时他还要在小区出入口做好人员进出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为了做好小区应急防疫同时也为了保护家人,孟祥民已经连续多日没有回家。前段时间昆山遇降温雨雪天气,孟祥民用严谨和担当每天坚守门岗值班到深夜,孟祥民说:“为了一方平安,我无惧风雨!”

      “尽我所能向同志们表达一点点心意!”

      昆山好人——伍春龙

      伍春龙是城西派出所的辅警,疫情防控中他负责看守派出所留置室,看到连续多日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同事们头发都长了,形象受到了影响且不利于个人消毒和防护,于是掌握理发技能的伍春龙主动拿起工具为同事们理发,让他们“轻松”上一线。伍春龙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想尽我所能向同志们表达一点点心意!”

      一个个闪亮的模范给这场疫情战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在这场重大疫情阻击战中,昆山高新区的“身边好人”用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会有更多的身边人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坚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