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济南综保区外贸企业 防疫硬核 复工担当

    来源:济南综保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0:56 点击量:529 字体: 分享:

      疫情当前,跨境电商山左集团利用海内外资源迅速为济南筹集百万件口罩、防护服;济南迅吉安保税物流有限公司为重汽、费斯托等企业解决着进出口流转难题,以“委内加工”政策扩大综保区内企业的防疫物资产能;……在疫情阻击战中,综保区外贸企业不仅发挥着境内外物资流通器的作用,为防疫前线添砖加瓦,更通过自主研发、迎难而上,保障了进出口业务的平稳运行,真正做到了防疫复工两手硬。

      赛奇防护:防疫生产两不误,产量成倍翻

      山左集团:“买全球”为济南筹备防疫物资

      作为一家业务范围覆盖30多个国家的跨境电商平台,山东山左控股有限公司在抗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大年初三起就全线动用其海内外资源,发挥着“买全球”的优势,为济南筹措战疫物资而不遗余力。

      2月25日,成箱的欧标防护服和巴西产欧标口罩整齐码放在济南市综合保税区全球供应链创新合作示范园内。这是山左集团刚刚筹集来的防疫物资,山东山左控股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监曹炜程告诉记者,25日夜间还有一批一次性口罩、护目镜、手套、隔离服即将运抵济南,最快26日就可发放到政府和企业手中。

      早在2月5日,山左集团就紧急从韩国进口3000件防护服,于当晚在山东高速集团的全力配合下于2月6日凌晨运抵济南,并在2月6日上午十点交付济南市政府,随后分发济南出征武汉的医护人员。

      虽有资源优势,但山左集团在筹措物资的过程中并不一帆风顺。“也遇到了一些国家政府的阻挠和对物资的相关限制,我们克服种种困难,以最快速度将物资运抵济南”,曹炜程说。在极短的时间内,山左集团对接了阿联酋、卡塔尔、俄罗斯、英国、美国及韩国等国家资源,筹集了100多万只一次性口罩,20万只欧标N95口罩,近万套防护服,以及护目镜、医用手套、免水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物资用于抗击疫情。

      迅吉安保税物流:做疫情之下企业的进出口“流转器”

      2月25日上午,济南综合保税区内,几百辆停放整齐的重汽卡车映入记者眼帘。这是重汽集团通过迅吉安“暂存”在综保区内、等待出口的整车。前期,济南迅吉安保税物流有限公司为企业量身打造保税出口模式,保障了重汽集团整车出口入区项目的顺利开展,目前该项目整车进出数量达500余辆,进出口货值2500万美元。而疫情之下,出口滚装船期不稳定,若盲目将整车集中到某一港口,可能遭遇长时间滞留港口或转运的风险,如此一来损失巨大。通过将出口整车暂存在综保区,一方面可解决滞港或转运带来的损失,另一方面可实现提前退税。

      作为“进出口流转器”,迅吉安帮企业解决“出口”问题的同时,也解决“进口”问题。受疫情影响,港口复工率不高,物流通道不畅,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进口的货物大批滞留港口。迅吉安利用综保区保税政策,按照货物保税入区模式通关,协调泉城海关加班验放,保证了费斯托进口原材料的及时供应,助力其复工复产。截止目前费斯托保税进口80,进口货值564万美元。

      “我们的职责,是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保税物流通关服务”, 济南迅吉安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恒介绍,疫情期间,公司针对济南综保区内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了24小时免费通关服务,保障防疫物资的顺利生产。如利用海关“委内加工”政策,扩大了济南美康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口罩、防护服的产能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