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德州开发区科技局:防疫复工两手抓 防控安商两成功——疫情防控中的“中元力量”

    来源:德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1:08 点击量:1142 字体: 分享: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严防控、保生产、促复工、积极做好新项目落地服务。

      疫情期间,园区专门成立了防控小组,不断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多渠道储备防控物资。科技局、高创中心、物业公司全员在岗,各负其责,保证了园区未发生感染病例和疑似病例。

      在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园区提前筹划,精准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积极协助雷奥巴赫医疗器械、科宏医疗、安法医疗3家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正常生产经营,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大量的物资。在孵企业和智信(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在短短几天时间内便完成了“新型肺炎疫情数据管理平台”、“区域人员信息填报系统”和“来德人员信息填报系统”的建设。通过“来德人员信息填报系统”,来德人员线上提前完成信息登记,有效提高交通卡口疫情检查点登记时效,减轻交通压力。

      为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园区责成高创中心为企业全程代办复工手续、全流程核实人员信息、协助筹备防控物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园区内3家规模以上企业、19家规模以下企业已完成复工生产。另外,疫情防控期间园区积极动员鼓励非生产类企业在家办公、远程办公,超过30家企业保证了办公和业务不中断。

      疫情防控不忘主业,园区积极对接引进新项目。消利安(山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美健(山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两家紧急上马的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已注册完成,生产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同时,园区承担了经开区集中隔离安置点设置和运行工作,全力保障了我区集中隔离安置点的有序、良好运转。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