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行动彰显初心 战“疫”担当使命——湖北谷城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湖北谷城经济开发区 吴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0:24 点击量:1405 字体: 分享:

      3月1日晚10点多,湖北谷城开发区办公楼依旧灯火通明,在漆黑的夜里分外耀眼。

      大楼内党工委书记梁河桥正带领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研判当日疫情,部署明天防控工作。刚吃完泡面的李明军、巴金两名同志则再次穿上迷彩服、戴好口罩,准备到聂家滩大桥和316国道高速路口两个卡点通宵值守。余辉和张毅两名同志正匆匆向大楼急行,他们刚刚把发热病人送到医院做筛查,还没吃上饭。

      这样加班加点,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至今仍在继续。谷城开发区全体干部都像连轴转的机器,紧张而有条不紊地重复着每一个防控工作细节,他们把办公室当成家,已经在战疫一线连续坚守39天,甚至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也没有1个人请假。这群人为全区3万多群众的生命健康坚守着,为保护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主阵地坚守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疫”

      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谷城开发区从元月23日早8点起,全员取消春节假期,和白衣战士一样在关键时刻能够顶上去,义无返顾、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地投入到这场防控保卫战中。

      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在全区防控一线设立55个临时党支部,组建村级抗击疫情先锋队、突击队、志愿队30多支,共50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旗在全区防控一线飘扬,党徽在胸前闪亮。

      抗疫战士眼睛向基层看,步子往基层走,力量向基层沉,抓牢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突出“三个全覆盖”防控重点,精准施策、分类施策,依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方针,做好每一个步骤,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堵住每一个漏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模范涌现、爱如潮水

      大事看担当,危难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谷城开发区人全面地展示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用行动彰显初心,在战疫中担当使命,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战疫模范。

      黄清国是胡家井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自元月23日以来,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主动请战对最危险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2天内,把全社区406名外地返乡人员,137名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的一清二楚。在对武汉返乡人员管控中,及时发现一人有发热症状,做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地阻隔了病毒传播,避免了疫情扩散。而此时距黄清国妻子离世不到1个月。

      “85后”严锋是三岔路社区一名建筑小老板,也是一名党员。他把自己的2台小货车捐给后勤保障组无偿使用。不管是白天黑夜、晴天雪天,只要有物质运输任务,随喊随到,主动搬运物资。并且和社区干部一起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消毒杀菌、帮助困难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他哥哥在外地,人回不来,给家乡捐赠了十万个口罩。哥哥告诉弟弟,“你在家出力气,我在外出爱心!

      截止目前,全区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累计达1200多万元。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一肩挑

      “蔡科长,工人们CT和验血报告都做完了没?情况都正常吗?”2月20日晚11点多,再生资源园区主任王琨还在骆驼集团华中公司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去医院做体检筛查的第二批复产工人,然后安排他们卫生消毒后进厂到提前布置好的单间宿舍入驻。

      疫情发生以来,谷城开发区一手紧抓疫情防控有力高效,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安全。再生资源园区主任王琨带领企业服务专班为园区企业有序复工提供全面政策解答和路径指引,并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卫生物资筹备,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对员工建立健康档案,通过线上进行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培训和疫情防控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目前骆驼集团华中公司、三环锻造公司、鹏威公司等一批重点企业已经安全复工复产。

      疫情不退、队伍不撤

      在连续奋战近40天,面对逐渐好转的形势,无论干部还是群众都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群众们渐渐地开始以各种理由要求出户、出村、离谷。但这是一场从未经历过的战斗,面对看不见的敌人,未获全胜,决不能收兵。党工委书记梁河桥就给大家再鼓士气、再聚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继续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在用心用情做好排查、防控的同时切实帮扶好每一户贫困家庭、残障人士和留守儿童,做到应帮尽帮、应救尽救。党的力量聚人心,在广大党员干部入脑入心的宣传带动下,很多精准扶贫户、普通群众,不仅积极配合封闭管理工作,还纷纷递上请战书,主动请求加入到这场疫情保卫战中。全区干群万众一心,联防联控,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无硝烟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这只是全国各基层抗疫的一个缩影,这群人正是用每一个平凡的话语、平凡的行动汇聚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力量。承诺如金、战疫必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