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灌南经济开发区:抗击疫情 财政分局与园区同舟共济

    来源:江苏灌南经济开发区 李凤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0:00 点击量:486 字体: 分享:

      自灌南经济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园区财政分局为着力解决一线防控力量不足问题,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充分发挥基层财政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一、“零距离”服务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面对企业的复工请求,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八个一律、八个到位”,做到复变、防疫两不误。在对企业的检查中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危险,不留死角,对所有企业的车间,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制度,消毒设施等尽职尽责保证落实到位。为确保企业早日复工,早上八点钟到高速路口接企业复工的外来人员,利用中午不休息时间去企业指导防疫整改工作,陪同县验收组加大对企业验收,每天中午晚上还在企业指导,整改,并带比较差的企业到“八个一律,八个到位”做的好的企业学习。通过二十多天的努力,已对辖区内申请复工复产的58家企业全部完成了验收工作,并顺利通过县验收复核,促进园区经济快速发展。

      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疫情面前,财政分局及时做好资金拨付,制定疫情防控紧急采购工作方案,采购审批、采购流程、物资领取等管理办法,规范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购买、储备、调拨程序,进一步提升应急物资保障效率,严格履行职责使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为保证全县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及时供应,主动做好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资金调度,积极主动对接县财政多方筹措资金解决防疫物资准备,一共解决口罩2万只、消毒液500箱、75%医用酒精400箱,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后勤物资供应。

      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式,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没有加班的时候,分局领导周建新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要求做一名志愿者,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一起进行义务防治疫情工作宣传,戴上口罩、手套、没有专业的防护服就穿上一次性雨衣,到公共场所拿着消毒器仔细喷洒。并自购医用口罩300只、消毒液20斤无偿捐献给上城国际小区物业使用,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当前如此艰难,定要尽力而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园区财政分局党员干部用最坚定的决心,最积极的行动,诠释了财政人应有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