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启用“空间防疫助手”筑牢战“疫”防线

    来源:江苏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09:59 点击量:405 字体: 分享:

      截至日前,开发区内已有276家企业复工,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全部复工。为确保复工之后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开发区嫁接智能化、数字化的管理平台,启用“空间防疫助手”。从政府复工政策管理、人员返程登记管理、人员进出场登记、人员日常测温管理、防疫消杀记录管理、防疫物资盘点管理出发,结合实际应用场景,落实联防联控整体措施。

      一是企业复工准备在线化。针对园区企业复工员工基数较大问题,企业在线对照防疫助手内置相关条例,一一落实,实时监控当前复工政策资料准备进度,为企业复工前期准备工作提供“加速度”。

      二是人员健康排查在线化。园区企业在系统中对员工健康进行登记,建立“一员一档”、“一企一档”,线上便捷收集员工信息,自动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全面掌握全体员工每天的健康信息。

      三是出入登记在线化。园区企业使用测温枪为员工测温后可以将数据实时导入系统当中,防疫助手后台通过数据集成进行整合,形成关于疫情防控异常预警及报表统计,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和上报。

      四是安全品控在线化。为保障园区企业消杀工作的按时按质完成,保洁人员日常消杀全程拍照在线留痕,监督相关责任人责任到岗,切实落实日常重要区域场所及公共区域消毒防疫工作。

      五是防疫物资在线化。园区企业可借助“空间防疫助手”实时盘点防疫物资数量,实时跟踪消耗、领用情况,做缺口的预警,及时做物资补备,确保需要的时候拿得出、用得上。

      六是疫情数据在线化。为准确了解企业防疫、复工工作的实时进度,防疫助手通过在线化的数据沉淀、汇总完成疫情工作上报内容数字化,确保防疫工作进展与风险看得见、看得及时、看得清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