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新余高新区城东办筑牢网格阵地战疫情

    来源:新余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09:51 点击量:441 字体: 分享:

      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城东办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组织引导网格员当好“排查员”“宣传员”“检查员”“防护员”,进一步增强社区防控合力,通过群防群控,严排查、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筑牢疫情“防控墙”。

      在白水塘管理处,7个网格员化身抗议先锋。自1月23日以来,网格员早出晚归,连续作战,晚上更是要工作到10点以后,全身心扑在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依托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网格员积极到各村开展巡查、摸排走访,严守防疫关口,把保护村民的健康和安全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

      “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聚在一起打麻将、打牌。”“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报告。”同样的话,圳上小区网格员李小秋一天不知要说多少遍。自2月4日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患者以来,他更是把防疫工作抓实、做细,全面掌握小区里每个居民的身体状况及进出人员的信息,每天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村民宣传防疫知识、防止疫情再蔓延。

      守千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白水塘管理处的网格员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村民筑起一道战“疫”防御堡垒,将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网格平安,为赢得战“疫”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网格员在修复隔离栏 李文霞 摄

      在机制社区,网格员胡红也是一位“女汉子”,虽然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她始终没有退却,坚守在社区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2月15日早,风雨接踵而来。“水塔下面的隔离栏全部倒下来了。”收到社区值班人员的信息,胡红立即穿上雨衣,带上铁丝等工具赶到现场,修复隔离栏。尽管天寒风冷,自身还患有尾椎骨突出症,她徒手搬起水泥大石头固定护栏底部,拿起老虎钳剪铁丝拧紧,毅然将吹倒的“疫情防护墙”重新筑起。“墙”筑好了,她的衣服湿了,鞋子里面早灌满了水,泥巴早已沾满了全身,可是她却义无反顾。

      疫情当前,李小秋、胡红只是网格员中的一个缩影。在光明管理处,网格员付小华在开发区成立疫情隔离点后,主动请缨,担起驻守隔离点的重任。在潭塘管理处,网格员李海球响应疫情防控捐款号召,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护战捐款1000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网格员放弃居家休息的日子,挺身而出,每天坚守防疫一线,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站在哪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