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加速度”

    来源: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0:41 点击量:557 字体: 分享:

      安徽金鸿盛电气有限公司是濉溪经济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于2015年8月建成投产。安徽金鸿盛电气落地以来,从项目签约、开工到建设,开发区安排专人帮联服务,为企业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特别是2018年8月,正处于生产红火期的安徽金鸿盛电气受到台风带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影响,当地各级各部门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慰问,帮助企业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恢复了生产,把企业损失降到了最低点,我们深受感动。”时任董事长肖伯文说。从那时起,作为时任安徽金鸿盛电气负责人的肖伯文,就坚定了为淮北招商引资贡献力量的决心,积极利用自身人脉资源,广泛开展“以企引企”。至2019年底,金鸿盛先后引进天凯光通讯、宏昌新材料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户开发区。

      如今,这种以政府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招商模式在我区得到推广。近年来,开发区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积极鼓励引导在濉投资企业、知名商协会会长、科研机构、第三方中介机构和淮北籍知名人士等社会资源,开展“以企引企”,以内引外、以外引外,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壮大企业集群,推动招商引资不断提质增效。

      开发区聚焦产业链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紧紧围绕“四基一高一大”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招引补链延链型优质项目,推动产业链条不断健全、产业能级不断提升。

      安徽爱纽牧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出口欧洲铝箔餐盒和食品包装铝箔产品的企业。2018年9月,在安徽华中天力铝业有限公司的引荐下,安徽爱纽牧铝业年产4万吨环保型铝箔餐盒生产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濉溪。该企业利用华中天力铝业原有厂房建设了铝箔餐盒生产线30条,家用铝箔卷生产线10条,模具加工中心生产线2条,食品铝箔抽纸生产线5条,当年底就实现投产。

      “我们直接利用华中天力铝业生产的高端铝板带产品进行再加工,生产出高端铝箔餐盒及系列产品,出口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亿元。”安徽爱纽牧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说。

      濉溪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在濉投资落户的招商龙头企业作用,以产业为纽带,抓配套促聚集,着力强化产业链招商,形成关联紧密的产业群。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