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成都高新区兑现疫情防控专项政策 “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加快科技攻关

    来源:成都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09:35 点击量:470 字体: 分享: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成都高新区全面实施“一家规上企业一名联络员、一个行业一个专班”制度,于日前相继出台了科技攻关、金融支持、房租补贴等系列政策举措,以“真金白银”和精准服务帮扶企业纾危解困,助力企业恢复发展、稳产满产。

      3月17日,界面四川获悉,《加强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及物资保障的若干措施》第一批次项目政策兑现暨生物企业座谈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会上对在本次疫情期间深度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并做出实际贡献的18家企业及2家省内医疗机构予以支持,兑现资金455万元。

      据悉,该政策围绕鼓励企业策划建设重大功能性创新平台、支持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引导临床资源参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鼓励企业通过信息化手段参与疫情防控、鼓励企业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等8个方面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区内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攻关和防疫物资生产。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政策兑现涉及其中6个方面,主要鼓励以各种方式参与了疫情防控的企业,他们发挥各自科技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企业力量”。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研发的核酸检测试剂盒日前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并通过欧盟CE认证,当前还收到伊朗等多国的海外订单,将在全球范围内助力疫情防控。

      迈克生物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谈到,“成都高新区政策执行快速而精准,为公司科研攻关提供了资金保障,在前期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时,还为我们做好了各类物资保障,真是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

      此外,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高通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装置、成都医云科技有限公司上线的疫情防控及慢病救助平台、四川必需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加大投产的口罩生产线等项目也都获得了资金补贴。

      为保证资金兑现的合理性,成都高新区前期开展了第一批次政策项目申报、评审工作,通过相关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兑现项目及资金安排。

      “《措施》发布后,我们就制定了政策实施细则,并一对一指导企业进行项目申报,结合前期对企业调研摸底、实地走访情况,初步筛选出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再组织化学药、生物药、医疗器械、财务等领域专家对各个项目进行评审。”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20家企业(机构)20个重点项目资金支持,成都高新区正快马加鞭推进政策落地。界面四川了解到,支持建设项目安全有序复工政策中提到的社会投资项目疫情防控物资补贴申请受理工作已于3月5日正式启动,目前累计接受咨询200余次,已有10余个项目提交申报材料;为破解企业招工“进不来”、居民求职“出不去”难题上线的“高新招工”小程序已累计发布52490个岗位,累计访问119.1万人次,收到13710人次报名信息,达成意向400多个。

      迈克生物商务总监王登明、成都迈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祥、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樊钒 、企鹅杏仁战略发展部总监文正南作为企业代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访谈中,几位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对高新区政策的高度肯定,表示将加大投入力度并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其中,迈克生物生产的核酸检测盒和相关检测手段已经获得了欧盟认证,并有出口计划。成都迈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次生产的疫苗佐剂则有望应用于新冠肺炎等疫苗的生产。

      “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不仅要针对性地出台相应政策,还要推动扶持政策落地,尽快提高相关政策兑现效率,加快兑现频率,切实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助推企业进一步稳产满产。”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