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昆山开发区让“云祭扫”成为清明新风尚

    来源:昆山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0:15 点击量:384 字体: 分享: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组织有力。召开专题会议就防疫期间清明祭扫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对祭扫前期准备、祭扫方式、祭扫宣传等内容进行具体布置,压实主体责任,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加强防疫期间文明祭扫工作的管理领导力度。

      二是示范带动,营造宣传氛围。一方面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开展简约、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辐射和带动周边群众;另一方面利用公示牌、宣传单页、微信公众号、流动喇叭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昆山市关于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第6号)》精神,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鼓励清明祭扫方式多样化,在特殊时期通过“云祭扫”、书写家书心语、举行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

      三是加设卡口,统筹管控到位。统筹抓好公墓安全管理工作,设立应急值班制度,在公墓附近加设卡口,及时掌握墓地祭扫动态,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对前来祭扫的市民进行一一劝返,倡导殡葬文明新风尚。

      四是集体祭扫,公墓献花活动。办一场集体祭扫礼仪活动进行追思,为二墓区34388位逝者送上白菊表达慰藉,传递开发区的温度和态度,对市民支持防疫的举措表示感谢。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