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天津开发区企业助农开通绿色通道“云签约”助春耕

    来源:天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0:17 点击量:413 字体: 分享:

      3月20日,从天津开发区获悉,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地春耕生产的序曲也已奏响。近日,天津开发区企业中合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积极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开通“绿色通道”,进行“云签约”等举措仅用2天时间,顺利完成了向河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投放2000万融资助农资金的业务,为促进农资领域核心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保春耕生产贡献力量。

      河北农资公司是河北省农资流通领域中的重点企业,销售额占据了河北省优质化肥市场约80%份额。随着春耕备耕临近,河北农资公司持续稳定经营将对区域农资产品的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维护市场稳定起到重要作用。在疫情和春耕双重考验下,该公司流动性资金需求迫切。

      “中合保理”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大型涉农流通产业集团中国供销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也是集团内唯一一家保理公司。在了解到河北农资公司的情况后,中合保理立即行动,开通支持春耕备耕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发放,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针对企业应收账款的商业保理业务,并成功完成2000万融资助农资金的发放。“在确保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我们精简各项流程,缩短办理时间,让该项业务办理速度提升了70%,尽全力满足了这家核心农资企业的资金需求。” 中合保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中合保理将继续立足供销合作系统,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将供应链金融服务深入到包括农产品生产加工、农业产业现代化服务以及农产品仓储批发流通领域中,在为农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笔资金对于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河北农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资金将有效缓解公司应收账款的资金压力,确保公司有较为充裕的资金持续推进优质化肥市场供应,为下游渠道商完成化肥采购、销售和储备提供保障,确保农资供应链运行顺畅,全力以赴为春耕备耕做好农资准备。

      商业保理作为新兴的金融类行业,是供应链金融的重要一环,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自2012年成为第一批商业保理试点区域以来,天津开发区充分发挥自贸区、产融结合示范区等多重叠加优势条件,聚焦央企、国企、民营500强、知名上市公司和供应链核心企业,累计注册的商业保理企业数量超过200家,成为了全国商业保理最具活力和动力的区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