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阜新高新区招商培训出实招有干货见成效

    来源:阜新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0:37 点击量:621 字体: 分享:

      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关键时期,3月12日,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三学一练”招商实操拉练培训会,即:招商引资政策学习、相关部门业务学习、招商实操技巧学习和招商现状拉练,旨在通过招商培训,谋求招商实效,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培训会上,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东就招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决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经济建设步伐。二是全区上下要强化对招商引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招商为重、项目为王”理念,明确招商工作目标和任务,摸清家底,盘活存量、挖掘高新开发区优势,围绕氢能源、液压装备、整机装备、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定位,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项目进行精准招商选商。三是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惠利,采取公司化招商、平台招商、中介招商,飞地招商、以企招商、对口合作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将自主招商和有偿招商相结合,形成全区动员、全员参与的招商引资格局,重点引进拉动力强、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和优质项目。四是一手抓招商、一手抓养商,一手抓研商、一手抓扶商,以招商促发展,以项目强建设,推进经济及社会繁荣发展。

      阜新市京津冀招商联络中心副主任管仲应邀就新时代下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围绕为什么招、怎么招以及当前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做了详细解读。高新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辖区现有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外贸企业、重点商贸企业发展情况及国家、省、市重点扶持政策情况进行了细致讲解。

      高新开发区商务局、招商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受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解放了思想,摸清了家底,了解了政策,找准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收获了满满的干货,可谓受益匪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