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海门开发区:争当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来源:海门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0:38 点击量:432 字体: 分享:

      “近年来,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业绩,纵向比更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先进开发区,特别是与苏南板块开发区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19日,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炎表示,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张家港开发区为学习追赶的标杆,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忧患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海门实现“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的目标贡献开发区力量。

      坚持追赶超越,在高素质队伍建设上增动力。张炎表示,海门开发区要以张家港开发区为学习追赶的标杆,寻找适合自身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敢于争先、勇争第一,确保各项工作海门当龙头、南通站排头、全省争一流。要善于开拓创新,以“挑战不可能”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年中双过半、全年超目标。要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发现、培养和使用“狼性”干部,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蓬勃向上的政治生态。

      坚持改革创新,在高水平开发开放上激活力。张炎说,海门开发区将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主责主业,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同时,拓宽战略视野,跳出小城思维的局限,全方位、多领域做好融入苏南、接轨上海大文章,促进资本、人才、技术、平台等要素有效流动和高效配置,并高品位协调推进城乡建设,加快城市转型。同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忧患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态、稳定、廉政 “四条底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持转型升级,在高质量产业发展上聚合力。张炎说,海门开发区将始终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大力推进装备智能化、设计数字化、生产自动化、管理网络化、商务电子化“五化联动”,加快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并健全完善以“亩均效益”为核心的企业绩效评价机制,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抓好“三园一镇两中心”建设,力争通过三五年努力,初步建成资源集约、功能集成、项目集群、产业集聚的现代化产业园区。紧扣园区主导产业,积极引进一批具有支撑带动作用、上下游产业链丰富的优质项目,力争签约50亿元项目2个、百亿元项目1个,开工建设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还将加大对企业的分类指导力度,全面推进产业能级提升,着力培育一批规模大、效益好、支撑力强的优势企业群体,加快打造一些有影响力的“小巨人”企业,并在新增一批应税销售20亿元、30亿元、50亿元企业及百强企业上下力气、见成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