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赶考”百日竞赛 长沙高新区发展鼓点正急

    来源:长沙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0:43 点击量:388 字体: 分享:

      防控疫情毫不松劲,发展经济快马加鞭。

      自长沙市启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以来,湘江西岸,随处皆是赶项目、促产业、提服务的火热景象。在长沙高新区,全区100个重点项目已经全部实现满负荷复工、292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解决企业融资金额27亿元以上……

      这一个个数据背后,是麓谷一个个厂房渐次点亮、一条条生产线陆续激活、一个个项目迅速复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的热度,正逐日攀升。

      提信心

      大批量订单提振发展信心

      人勤春来早,耕耘正当时。对于企业来说,在手订单越多,对公司未来业绩越有保障。

      自开工以来,长沙高新区中联重科创新产品推广形式,利用各大平台累计开展值班30余场,互动粉丝达数百万,收获大量订单,被业内人士称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带货王”。

      在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内,长沙创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3万台智能便携投影仪等待交货,长沙电控辅件总厂订单供不应求。

      疫情防控期间跨境电商表现不俗,截至2020年2月,长沙高新区跨境电商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完成跨境电商业绩3000万美元……

      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长沙高新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可控,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这些实打实的数据体现了长沙高新区战疫情、促发展的能力和信心。

      聚动能

      软硬件持续优化提质营商环境

      项目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要素保证则是必不可少的基础。

      3月10日,随着桃花岭深处轰隆一声,麓景路南延线隧道工程西主线全线贯通,打破了桃花岭对含浦与梅溪湖组团的天然阻隔,与此同时,隧道东主线施工进展顺利,剩余长度220米,正朝着5月实现东、西向全线贯通的目标加速建设,将提升梅溪湖、含浦、省府片区的通达性,提高交通保障度。

      硬件提速的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长沙高新区在软件上再下功夫。

      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目标,聚焦效能提速,强化政务服务能力,让服务群众、服务市场主体的本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疫情期间,长沙高新区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松绑,让企业实现实现轻装上阵,并为企业“雪中送炭”,全力兑现企业奖补,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2019年,长沙高新区累计向企业兑现政策资金20多亿元,减税降费超20亿元,3000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园区“全买单”。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向小微企业发放纯信用贷款3.5亿元,为70家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总金额27.8亿元。

      抢时间

      擂响战鼓抢抓项目工期

      战鼓擂响,各地到处都是项目攻坚的战场。

      3月16日,天际汽车长沙新能源项目施工现场,混凝土泵车、曲臂车、挖土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全部“上岗”。“我们增加了施工人员和一定量的工时,尽最大的投入,争取今年6月底生产出第一台新能源车。”天际汽车长沙新能源项目负责人李文韬表示。

      3月18日,长沙高新区和泰家园保障性住房二期项目工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作为区重点保障性住房项目,项目部打造了智慧工地控制室,应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防疫安全下的有序抢抓工期。

      3月19日,在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里,众多挖掘机正分散在四处挥舞着机械臂,进行紧张有序地作业。

      ……

      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只为把失去的发展时间抢回来。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百日竞赛考验产业园区的执行能力,长沙高新区完全有信心、有底气坚决完成‘双过半、双胜利’目标任务,进一步为省市发展增添新的动能,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